李娜直言不喜欢扎娃球路 自认情绪管理有进步

腾讯体育1月5日深圳讯(记者肖苑玫(微博))李娜2比1战胜了捷克选手扎克佩洛娃,赢得了首届深圳金地网球公开赛的冠军。本场比赛是李娜在此次比赛中耗时最长的比赛,也是她唯一一场没能完胜的比赛。赛后,李娜直言,跟扎娃的战绩本来就不占优势,她不太喜欢扎娃的球路。

前四轮比赛中,李娜均以2比0完胜,耗时均未超过80分钟,打得很顺手,心情也很好。今天她虽然拿到了冠军,但比赛过程却比较别扭,而且这场比赛战满三局,耗时124分钟。

首盘2比0领先后因自我失误过多而被对手破发,随后双方战成2平。虽然最终6比3拿下首盘,但期间的主动失误之多,特别是正手回球的出界率之高是限制李娜领跑的主要因素之一。

第二盘,李娜的主动失误并没有得到改善,很快就以0比4落后,仅靠一局破发而脱离“吃蛋”的尴尬,以1比6丢掉了该盘。

第三盘开局,李娜仍因主动失误过多而被对手破发,紧接着她利用反手攻势抢得领先,再加上对手的连续主动失误而破发成功,扳平了局分。李娜说,这场比赛让她感觉自我的情绪管理稍微好一些,因为改变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发生的。从战绩来讲,本身李娜也承认自己不占优,而且扎娃的球路她不太喜欢。在硬碰硬的决赛局中,李娜抓住了机会,最终以7比5惊险胜出,从而以2比1盘分赢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夺得本次赛事的冠军。

李娜说,深圳赛之前刚结束泰国之行,起初她很担心太折腾了,怕自己打不好,能够赢得首届深圳赛冠军她很高兴。对于首届深圳赛的组织工作,李娜坦言已经很好了,明后年有经验后,她相信该赛会越来越好。

对于自己家乡武汉2014年将要承办WTA的赛事,她给出了个人建议,她说:“如果赛会服务好的话,让所有球员跟回家一样,不用宣传,球员自然而然会来。这只是我个人的感受而已,每个人可能感觉不同。”武汉是李娜的家乡,她说,从情感来说是比较特殊的,她很期待能有机会在自己的家乡打一场比赛。

当晚,李娜将赶赴香港,从那里直飞悉尼,结束悉尼赛后才将转战墨尔本等待澳网(微博)揭幕。李娜说,悉尼赛她将全力以赴去打,在她看来这是职业球员的素养,而且她不知道自己能够打到什么时候,所以她很珍惜自己的每一场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