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冠军开启新赛季 复制2011轨迹成下个目标

李娜冠军开启新赛季 复制2011轨迹成下个目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李娜没有让坚定支持她的球迷失望,在首届WTA深圳公开赛中,她以五战仅失一盘的成绩顺利登顶,用冠军开启了自己新赛季的征程。李娜的表现不由得让我们想起她辉煌的2011赛季,那一年她也是用一个单打冠军作为自己赛季的起点,结果成就了法网冠军和澳网(微博)亚军的巨大辉煌。

自从与罗德里格斯教练合作以来,李娜的状态一直保持得非常稳定,在去年的辛辛那提以及中网等赛事中均有不俗发挥,在过去的这个冬训期中,李娜跟随罗德里格斯进行了非常艰苦的训练,也让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一个非常高的水平线上。本次深圳公开赛,李娜的状态显得非常出色,在前四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先后两次送出甜甜圈,赢得与彭帅的半决赛之后,她的世界排名确定将在下周重返第六位。

今日与扎克帕诺娃的比赛,面对曾经两次战胜过自己的对手,李娜在比赛中尽管经历了心态起伏,双误陡增等意外情况,但是整体发挥还是相当出色,面对风格与自己较为相近的对手,她充分发挥了自己在进攻方面的特点,一直在努力争取压制住对手,扎克帕诺娃尽管一直表现得非常顽强,但是在最后关头还是被李娜强大的气场所压垮,李娜最终得以将首届深圳赛的桂冠留在本土。

尽管只是一项普通的国际巡回赛,但是这个冠军对于李娜来说还是非常宝贵的,首先,这是对于她冬训成果的一次最好检阅,冠军可以让她带着更强的信心去迎接接下来的悉尼公开赛和澳网大赛。而之前那些对于李娜和罗德里格斯合作前景依然持观望态度的人,也会因为这个冠军的到来减少几分怀疑。

更重要的是,李娜这次夺冠是一个很好的兆头,让她的新赛季显得更加令人期待。遥想在2011赛季,李娜正是在自己所参加的赛季首站比赛悉尼赛中成功夺冠,使得自己在随后迎来了全面的爆发,连续拿下了澳网亚军和法网冠军等重大荣誉,创造了中国网球的诸多历史。如今李娜再次以一个冠军作为自己新赛季的起点,我们将有更多的理由期待,她会在新赛季中拿出更加炫目的成绩。努力去复制自己在2011的轨迹,相信将是李娜接下来的首要目标。(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