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新赛季首站2-1扎娃封后 夺职业生涯第7冠

李娜新赛季首站2-1扎娃封后 夺职业生涯第7冠

李娜夺冠跪地亲吻奖杯(点击进入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深圳赛女单决赛,头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虽然发出了10次双误,决胜盘5-2领先丢掉了一个发球胜赛局,最终还是以6-3/1-6/7-5击败5号种子捷克选手扎科帕洛娃,新赛季首站比赛就夺得冠军,这也是职业生涯的第7个单打冠军。

比赛背景

作为头号种子的李娜在深圳赛状态不俗,虽然出现过单场10次双误的败笔,但也有过送蛋横扫的精彩,在上一轮战胜队友彭帅之后,李娜赛季首站比赛就打入决赛。此役,李娜的对手是5号种子捷克选手扎科帕洛娃,双方此前交手李娜1胜2负处于劣势,但中国金花握有东道主优势,如果能摆正心态,有望夺得赛季首冠。

技术统计

数据统计
李娜
项目
扎科帕洛娃
0
ACES
0
10
双误
0
58%
一发成功率
76%
55%
一发得分率
52%
42%
二发得分率
45%
7 of 11=63%
破发成功率
7 of 14=50%
52%
接发球得分率
51%
88
总得分
89

本场比赛用时2小时04分钟,双方都没有ACE,李娜送出了10次双误,扎科帕洛娃没有双误;一发得分率,李娜为55%,高出对手3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李娜以42%比45%处于下风;破发环节,李娜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7次,扎科帕洛娃14次破发机会7次成功;总得分李娜以88-89落后一分。

精彩回放

首盘李娜进入状态较快,第二局率先给对手制造麻烦,中国金花连续给扎科帕洛娃中路,逼迫对手频频失误,在手握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扎科帕洛娃对角线打开角度,李娜反拍变直线,扎科帕洛娃跑动中下网,李娜破发成功。

第五局,李娜中路、内角发球直接得分,顺利拿到两个局点,不过连续两个双误让中国金花的优势毁为一旦,平分后李娜两次试图大角度斜线调动对手,但力量没有控制好,送出了两个破发点,好在头号种子的发球和制胜分建功,再次平分后,李娜浪费了一个局点,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在中路和外角发球直接得分后,李娜艰难保发。

第九局,30平后李娜外角发球,对角线打开角度,紧跟着中国金花上网,凌空抽对角线出底,非常可惜被扎科帕洛娃拿到破发点。危机面前,李娜内角发球,侧身正手inside-out反斜线得手。平分后李娜两次一发都是出界,关键时刻她的二发成功率非常高,先是一个中路发球直接得分,第二个又是外角发球直接得分,这样李娜化解一个破发点保发成功,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主要有两个关键点,首先李娜在第二局和第四局面临破发危机时的两个双误,导致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0-4落后的被动情况下,中国金花仍然不输斗志,第五局虽然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但随着扎科帕洛娃随上反拍落点高球抽击下网,李娜破发成功。盘末阶段,李娜还是没能顶住压力,再遭破发后以1-6丢掉这一盘。

决胜盘双方状态都有起伏,扎科帕洛娃率先破发,不过李娜很快还以颜色,在第四局再度破发后易3-1抢得先机。第五局场上又发生了转折,李娜的双误送出了破发点,随后李娜底线调动对手,扎科帕洛娃全场救球,李娜回球出场,扎科帕洛娃破发成功。

之后李娜再度破发以5-2抢得先机,离胜利越来越近,大好局势下,中国金花在第九局再次出现致命双误,扎科帕洛娃破发成功,随后捷克人利用李娜的反拍失误保发,顽强将局分追至5-5平。盘末阶段,李娜在第十二局再次制造机会,30平后扎科帕洛娃对角线调动对手,李娜削球过渡,扎科帕洛娃正手抽中路出底,面对赛点,李娜接发球抢攻,反拍直线穿越得手,破发成功,从而以7-5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1击败扎科帕洛娃,夺得冠军。(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