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荣膺IFFHS年度最佳门将 皇马门神5度加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2012年度世界最佳门将评选结果,最终,皇马(微博 数据) 门神卡西利亚斯力压尤文(微博 数据) 传奇布冯(微博 数据) 以及切尔西(微博 数据) 门将切赫当选。

作为足球界权威数据统计机构,IFFHS每一年都会评选出多个奖项,世界最佳门将评选便是其中之一。自1987起,IFFHS便开始每年评选出世界最佳门将,迄今已有26年之久。IFFHS的这项评选素来较为客观、权威,评选结果则由世界各大媒体记者和一些业内专家人士通过投票产生。

本次IFFHS公布的这份榜单共有9名门将上榜,排名首位的皇马门神卡西利亚斯拿到224分折桂。需要指出的是,这并不是圣卡西第一次拿到此奖,从2008年开始,西班牙门将已经实现了该奖荣誉的五连冠伟业。在此之前多数时候该奖项由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门神布冯一人霸占,2000年当时效力曼联(微博 数据) 法国光头门将巴特兹折桂,01年和02年世界最佳门将得主是德国传奇卡恩,另外切赫也曾数次当选。

该榜单排名第二位的便是斑马军团守护神布冯,这位意大利门将拿到了128分;另外,同样曾拿到过该评选头名的切尔西门神切赫拿到92分位居第三;拜仁(微博 数据) 门将诺伊尔以85分排名第4;曼城(微博 数据) 以及英格兰主力门将乔-哈特以26分位居第5;巴萨(微博 数据) 门神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一分之差紧随其后;巴西圣保罗门将拉莫斯作为唯一一名非欧洲籍门将进入该榜单,以14分位列第7;第8名则由国米(微博 数据) 门将、斯洛文尼亚足球先生汉达诺维奇和热刺(微博 数据) 法国门将洛里斯并列,二者皆拿到8分。

纵观上述榜单,继博斯克(微博)荣膺IFFHS年度最佳国家队主帅后,西班牙再次成为最大的赢家,他们共有卡西利亚斯和巴尔德斯两位门神上榜;其余7人则分别来自不同的国度,欧洲外仅有拉莫斯一人上榜。俱乐部方面,英超(微博 专题) 球会贡献了3名门将,分别是切赫、哈特以及洛里斯;西甲(微博 专题) 贡献2人,卡西利亚斯和巴尔德斯;意甲(微博 专题) 同样贡献布冯和汉达诺维奇2人;诺伊尔代表德甲出列,拉莫斯则出自巴甲。

附2012年度IFFHS最佳门将榜单:

2012年度IFFHS最佳门将榜单
排名
球员
国籍
效力俱乐部
1
卡西利亚斯
西班牙
2
布冯
意大利
尤文图斯
3
切赫
切尔西
4
诺伊尔
德国
拜仁慕尼黑
5
乔-哈特
英格兰
曼城
6
巴尔德斯
西班牙
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7
拉莫斯
巴西
圣保罗
8
汉达诺维奇
斯洛文尼亚
9
洛里斯
法国
热刺

(安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