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之泉老板揭尹鸿博出走内幕 队长去留主帅定

腾讯体育1月4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广东日之泉老板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日之泉之所以没有强留尹鸿博(微博),除了尊重球员的个人发展意愿外,主要还是因为不想因为尹鸿博一个球员而打破了球队的薪资平衡。此外,谈及前队长李志海的去留时,林勤直言不讳地表示,自己随时都欢迎李志海重新归队,但是最终的去留还是要主教练来定。

关于尹鸿博

腾讯体育:2013赛季,日之泉罕见地没有喊出冲超口号?

林勤:没有喊目标,主要还是因为全运会的缘故,导致球队的板凳深度不够,而且今年有很大部分球员将要去踢乙级联赛,日之泉队内真正能踢球的球员不多。另外,今年的外援指标只有三个,无论是从数量和还是质量上,都无法让球队达到冲超的配置。

腾讯体育:如何看待尹鸿博等球员的转会?会给球队带来致命的影响吗?

林勤:毫无疑问,尹鸿博是球队的核心,他的离开会对球队的实力带来一些影响。除此之外,其他球员的转会对球队的影响不是特别大,只是降低了球队的板凳厚度。

腾讯体育:为何没留住尹鸿博呢?

林勤:主要还是尊重他的个人意愿,他一直都想打中超,而且在薪资方面也要求比较高。虽然河南建业(微博) 去年降级了,但是河南建业给尹鸿博开出的工资还是蛮高的。至于为何不用高薪留住尹鸿博,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我,我不是给不起他要求的年薪,但是我不能给他一个人开绿灯,如果给了他那样的工资,全队的薪资平衡就会杯打破。而且,与其留得住人留不住心,还不如就让他自己闯荡。

腾讯体育:上赛季初,富力也对尹鸿博提出过求购的需求,当时为何不放人呢?

林勤:当时他没去富力也是因为工资的问题,据我所知是没有和对方谈妥。至于说到不放人,是根本没有的事

关于新赛季

腾讯体育:新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林勤:目标就是不要太冒进,去年我们投入了接近4000万元,但是今年估计用不了4000万,主要原因是外援引进的名额受到了限制。

腾讯体育:为何没想过引进一些好的外援呢?

林勤:主要还是球队的原因吧,毕竟是打中甲联赛,没有哪个身价几百万美元的外援愿意屈身中甲吧?事实上,就论球员的资历而言,我们去年的三个外援都是巴甲的主力,水平和实力都没说的。最后球队之所以没有取得好成绩,主要还是因为没有团结好。

关于内乱和李志海

腾讯体育:你说到上赛季球队出现了团结问题,能简单说一说吗?

林勤:去年一个球队分成了三派:原来的本土球员,就是打全运会的那帮是一派;引进回来的广东的其他球员一派,外省球员又是一派。据说,有些球员为了要主教练下台,不惜以球队输球为代价。当然,这些事情我没有去查实,我也不想去追究,过去就过去了。

腾讯体育:说到球员的问题,李志海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你是怎么看待他的两进两出?

林勤:应该说李志海是一个能力不错的球员,他在广州队的时候就一直跟着我。当时从恒大引进他过来,主要还是考虑他是广州本土球员,而我又是希望有能力的本土球员加盟球队的。不过,没想到的是他和曹阳在思想和打法上不太融合,两人之间也出现了很多矛盾。无论是他打假球也好,出工不出力也好,我也没有去认真分析和追究。作为我个人来说,我相信他是不会去打假球的,每个人的状态都不可能时刻保持的很好,状态不好的时候自然会出现很多偏差。

腾讯体育:后来回来又被停训、停赛是怎么回事?

林勤:在第一次被停了之后,李志海也找到我,希望回到日之泉,我也和曹阳打了招呼,后者也同意了。后来,李志海打了四场比赛,曹阳认为他四场都有问题,就又被停了。说实话,作为投资人的身份,我不可能老干涉球队的运作,也不可能对曹阳和李志海进行任何的点评。这次李志海还是和我说希望回来,我已经这个球踢给了区楚良(微博) ,由他和张军(微博)去根据球队实际情况来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