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区楚良:7人要转会 冲超不靠喊而是靠做!

腾讯体育1月4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广东日之泉的新教练班子与媒体进行了简短的见面交流。交流会后,日之泉俱乐部总经理区楚良(微博) 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他表示,作为一个刚刚完成角色转换的新人,自己觉得能够带领俱乐部取得比投入更大的成绩才有成就感。

腾讯体育:球队到目前为止有哪些人员变化?

区楚良:目前有转会意向的包括尹鸿博(微博)、李伟军、谭宾凉、潘佳、史亮、侯宇、黄龙等7名球员,其中尹鸿博和史亮的去向比较明确,前者是去河南建业(微博) ,而后者则将加盟上海东亚。此外,俱乐部在内援引进方面也取得了一些进展,来自天津松江的王强和刘涛以及北京八喜的张勇(微博)已经加盟球队。至于外援方面,由于今年足协要求每队只有三个指标,而我们有两个在约外援继续留队,因此留给我们选择的外援名额目前仅剩下一个,在人选上我们要较为审慎。

腾讯体育:上任日之泉俱乐部总经理之后,面对球队这个烂摊子,又恰逢不少主力提出转会,是否超乎了你的预料?

区楚良:其实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问题,而所有的球队都会面临球员流动的问题。你要知道足球和军队一样,都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不会少了谁就不能运作,这是铁定的规律。而且我相信,在中国足球这个大熔炉里边,足球俱乐部的发展空间和潜力相当大,只要大家同心协力组织好俱乐部,球队的提升空间会非常大。

腾讯体育:从上海申花请来了郭光琪做领队,有没想过从中超引进一些球员补充到球队中来?

区楚良:职业俱乐部有自己的运行规律,首当其冲的就是俱乐部的赛季预算。正所谓是有什么样的能力做什么样的事情,运营俱乐部最关键的事情是要从通盘考虑问题,而不是贸然地将所有预算用到一个人身上,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应该说按照目前球队的人员组成,在中甲俱乐部这个层面还是能够应付的。当然,当我们哪天有更高层次或者更多的想法时,也会准备和规划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东西。

腾讯体育:说到预算,能否透露一下俱乐部新赛季的投入?

区楚良:说句心里话,其实俱乐部投入的多与少,并不能代表俱乐部成绩的好与坏。在多数情况下,成绩是与俱乐部架构的稳定和组织挂钩的。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如果一个俱乐部希望去到一个更高的层次,自然离开不了金钱的投入,就好像万书记说的,足球是燃烧人民币的运动,毕竟要有足够多的人,才能做更多的事。不过,中国足球俱乐部有很多的空间可以去努力,因为各方面的空间都很大,多做几方面的努力完全可以弥补一下资金投足的不足。对于所有的足球职业经理人而言,可以做到比资金投入更多的事情,这也是足球俱乐部最有成就感的地方。

腾讯体育:今年你来到日之泉俱乐部后,球队第一次没有喊冲超的口号,这是什么原因?

区楚良:以前我们年年喊冲超,那样有用吗?事情是要靠做出来的,并不是靠喊出来的。说实话,现在喊什么都没用,任何东西要体现在做的过程中,我一向奉行这个法则。我相信,只要在正确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肯定会有收获。

腾讯体育:如果说刚刚上任总经理的时候,你是一片雄心壮志,那么现在一个多月时间过去后,你是否感觉遇到了不小的压力?

区楚良:人生总要面临各种不同的挑战,我们没有必要感受压力,你没办法解决问题才会有压力,有办法解决问题怎么会有压力呢?足球虽然原则上是不打无准备之战,但是其实有很多时候也需要打遭遇战。如果你有足够的知识和能力去应付挑战,又为何去害怕所谓的压力呢。当然,目标和结果都是无法预测的,这需要你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和看待

腾讯体育:俱乐部在后备力量方面有没什么新举措?

区楚良:我们和省足协毕竟是共建关系,在后备人才方面后者也会大力支持我们,给我们很多支持和帮助。当然,在球员和俱乐部的运营上,双方还要根据形势与时俱进继续深化,将双方利益更大化。

腾讯体育:有没想过在日之泉中培养出国脚?

区楚良:我觉得国脚不是培养出来的,而是球员在正确的道路上走出来的。在我看来,任何球员都有可能成为国脚,关键是看他能否能坚持在正确的路上走下去。作为俱乐部总经理或者教练,我们能做的就是给球员们指出一条正确的道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