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光琪:球员职业态度有问题 两周内出台新规

腾讯体育1月4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广东日之泉新任领队郭光琪在在谈及球队存在的问题时,直言不讳地指出日之泉球员的职业态度存在问题,“我来到球队的时间不长,从一个外人观察的角度来看,日之泉球员的职业态度出现了问题,需要在今后的日子里进一步提高职业素养,真正而清晰地知道什么才是职业球员和职业足球。”

在申花担任副总和领队长达7年之久的郭光琪,是应好搭档区楚良(微博) 的力邀而加盟广东日之泉的。他表示,自己在决定接受日之泉邀约的同时,也收到了不下一支中超球队的邀请,但是自己最终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南下广州,“来这里除了因为与区总的私交外,更重要的是林勤老板给我们这些足球界的有志之士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的才能能够更好地发挥。”

“我昨天才与球队第一次见面,目前还有不少球员还不认识。客观地说,我去年对中甲关心的比较少,尽快地去全方位地熟悉球队也是我进入角色的一个重要切入口。应该说,日之泉在中甲的球队中实力并不差,前年还打到了第三的成绩,而去年却在加大投入的情况仅仅涉险保级。从这点上来说,求地肯定是出了问题。”郭光琪说,“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这两天,我们也在找球员去了解相关情况。从一个外人观察的角度来看,我觉得日之泉球员的职业态度出现了问题,很多人还没搞懂什么才是职业球员和职业足球。从我多的经验来看,球员必须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职业和要尽的义务,才会真正地调动自身的积极性。”

谈及解决办法,郭光琪坦言改变一支球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这里边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去做,但是最基本的工作还是重视制度建设,“毫无疑问,制度建设是第一位的,最近两周我们将会对原有的俱乐部规章制度做一番整理,然后结合更符合俱乐部发展和职业足球发展的规定一并进行整合,形成一套全新的球队管理制度。这套制度出台后,更多地将是遵照制度管理球队,夹杂人情的问题也必须在囊括制度的框架以内,谁违反制度都没有更多的人情可讲,这也是作为职业俱乐部管理最基本的一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