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锤帮官方宣布乔科尔加盟 昔日天才落叶归根

铁锤帮官方宣布乔科尔加盟 昔日天才落叶归根

乔-科尔落叶归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英超(微博 专题) 球会西汉姆联队官方宣布乔-科尔加盟,这位昔日英格兰天才球星在外漂泊近十载后选择落叶归根。据悉,双方签约18个月,乔-科尔将身披56号战袍。

现年32岁的乔-科尔正是出道于西汉姆联队,刚刚登陆赛场,左脚技术出众的乔-科尔就被英格兰球迷视为希望之星、天才少年。在西汉姆联磨练了近5个赛季后,乔-科尔以约为66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了切尔西(微博 数据) ,在斯坦福桥乔-科尔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切尔西效力了7个赛季后,2010年夏天乔-科尔以自由身转战加盟红军利物浦(微博 数据) ,此时这位左脚天才仍被寄予厚望,但一个赛季不到的时间里,由于伤病等原因乔-科尔始终没能找到状态,最终11年9月时英格兰中场被利物浦租借至法甲球会里尔,2012年夏天,租借期满,乔-科尔只能返回利物浦。

今日西汉姆联队通过官网正式宣布乔-科尔加盟,铁锤帮动情的打出了“欢迎科尔回家”的字样。在大篇幅的撰文中,西汉姆联不仅解释了引进乔-科尔的意义同时也回顾了乔-科尔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当然,铁锤帮这么做也是因为乔-科尔当年的忠心耿耿,当年还是一个孩子的乔-科尔从小便在斯坦福桥的台阶上观看切尔西的比赛,那个时候甚至曼联(微博 数据) 主帅弗格森也对其颇有兴趣,但最终乔-科尔还是加盟了西汉姆联并一直留在那里。2002-03赛季,乔-科尔当上了铁锤帮的队长,但该赛季结束后,西汉姆联不幸降级,为了缓解俱乐部财政压力,乔-科尔被卖到了切尔西,这笔转会为老东家留下了660万英镑应急。

乔-科尔十几年的职业生涯中有诸多高光时刻,最令人记忆犹新的当属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英格兰对瑞典队时乔-科尔那记逆天远射。球队荣誉方面,乔-科尔曾在1999年随西汉姆联夺取过英格兰青年足总杯冠军;在切尔西3次捧起过英超联赛冠军奖杯,2次夺取过英格兰联赛杯冠军,3次赢得过英格兰足总杯冠军,2次拿到过英格兰社区盾杯冠军。个人荣誉方面,迄今为止乔-科尔已经踢了326场英超联赛,共有40球入账;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出战56次,打进6球;另外乔-科尔效力切尔西时入选过PFA年度最佳阵容,以及切尔西年度最佳球员等等。

本次乔-科尔重返西汉姆联队属于自由转会,铁锤帮官网并未对转会细节予以公布。但据此前英媒报道,虽说是自由转会,但利物浦为将这位前英格兰国脚送走还是花费了400万英镑作为分手费,以买断他还剩下的18个月合同。在铁锤帮官方宣布乔-科尔加盟后,随即利物浦也官方证实了这一消息,乔-科尔成为红军在今冬转会市场上清洗的第一名球员。

(安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