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六球童赴澳"备战"大满贯 历史上尚属首次

中网六球童赴澳"备战"大满贯 历史上尚属首次

2013年网球赛季刚刚拉开战幕,六位中国球童也即将赶赴澳网(微博),踏上他们的“网球大满贯”之旅。离京之前,中网组委会在中网球童合作学校首师大附属育新学校为六位“中网少儿大使”饯行。

“中网少儿大使”澳网行活动由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有限公司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以青少年网球发展基金的名义共同发起。2012年,该活动在6座城市选拔,最终刘全奕、苏谷川、唐儒辰、王思宁、商慧乐、丰倚凡从一百多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这也将是中国球童首次集体步入大满贯赛场。

为了能够服务好澳网,6位球童临行前仍在进行日常的训练,同时也在各自提升着语言能力。正在读初二的刘全奕专门报了英语学习班,语言能力不仅成为他最终入选的优势之一,也让他在日常学习中受益匪浅。

在网球比赛中,球童并不是场上焦点,但却是赛事顺利进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澳网作为四大满贯之一,对球童的要求也是极为苛刻。中网的6名球童早在7月份就已经接受过澳网球童训练师的指导,此次飞抵墨尔本之后,他们将先与澳洲本土的球童会合,紧接着接受为期约三天的岗前培训和场地适应,之后将从资格赛开始为球员服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