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六名球童将赴墨尔本 在网球大满贯服务

腾讯体育1月3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 2013年网球赛季刚刚拉开战幕,曾经服务过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六位球童也踏上了他们的“网球大满贯”之旅——“中网少儿大使”澳网(微博)行。从全国范围内选拔的六名球童在新年伊始飞赴炎热的墨尔本服务赛季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离京之前,中网组委会在中网球童合作学校首师大附属育新学校为六位“中网少儿大使”饯行,希望带着梦想出发的他们在不久后可以凯旋归来。

去年十月,经过受训的一百多名球童正式为中网服务,并得到了中澳双方的一致好评。其中,拥有十多年大满贯球童培训经验的澳网工作人员在现场确定了最为优秀的六名球童——刘全奕、苏谷川、唐儒辰、王思宁、商慧乐、丰倚凡从一百多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中网少儿大使”,他们将作为中网球童的代表,服务2013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这也将是中国球童首次集体步入大满贯赛场!

为了能够服务好澳网、在大满贯赛场展现中网球童的风采,六位“中网少儿大使”在赛事结束之后并没有放弃日常的球童训练,加强球童基本功的同时他们还有意识的增加了各自的语言能力。正在读初二的刘全奕已经是第三年服务中网了,为了能够入选“中网少儿大使”,他专门报了英语学习班,努力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语言能力不仅成为他最终入选的优势之一,也让他在日常学习中受益匪浅:“英语能力的提高不光是在赛场上有用,在平时上课中也很受用,现在我的英语学习很轻松,但愿从澳大利亚回来能够更上一层楼。”

在网球比赛中,球童并不是场上焦点,但却是赛事顺利进行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能够出现在中网这样的顶级赛场上,小球童们在场下所挥洒的汗水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最终能够前去大满贯服务的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对于即将赴澳的六名球童来说,温差就是他们需要克服的一大难题,一名球童在临行前感慨:“从北京到墨尔本,一下就是三四十度的温差!”

此次远赴澳洲的球童们将由带队老师照顾日常生活,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远行,让人意外地是父母们并不担心子女的生活自理能力,来自天津的丰倚凡临行前还在努力的练着球童的基本动作,一边看她练习的父亲感慨道:“入选球童之后孩子的变化很大,更懂事了,不娇气了,也更能吃苦了。这一次虽然不需要我同往,但是我很放心,就等着在电视上看她服务大满贯了!”

澳网作为四大满贯之一,对球童的要求也是极为苛刻。中网的六名球童早在七月份就已经接受过澳网球童训练师的指导,此次飞抵墨尔本之后,他们将先与澳洲本土的球童会合,紧接着接受为期约为三天的岗前培训和场地适应,之后将从资格赛开始为球员服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