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力挺郭艾伦接班男篮后卫:需更有侵略性

马布里力挺郭艾伦接班男篮后卫:需更有侵略性

马布里(微博)力挺郭艾伦(微博)接班男篮后卫线

郭艾伦近来状态越来越好,打东莞,他独得29分;打佛山,他再添34分;对八一,他得到23分。不知不觉,郭艾伦已经成为辽宁队国内球员中的第一得分手。

前面16场比赛,郭艾伦场均得到14.8分、2.2个篮板和3.6次助攻。和上赛季相比,首先,得分的稳定性大幅提升,不仅是体现在场均多了6.2分,投篮命中率也有了大幅增加。其中,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4%,这样的数据对一名后卫来说已经十分难得。另外,三分球命中率也过了及格线,达到32%。这些变化来自于平时的努力,“自己之前在投篮方面还不够稳定,也是有意加强了练习,主要是中远投,”郭艾伦说。

郭艾伦很快在联赛中迎来了爆发,在客场和青岛队的比赛中,郭艾伦几乎打满全场,得到35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但是客场和广厦队的比赛结束后,郭艾伦被放进了替补阵容。板凳一坐就是半个月,打了5场替补,郭艾伦又进入了首发阵容。

打替补的那段时间里,郭艾伦没有稳定的出场时间,没有稳定的出手次数,他上一场球才打了10分钟,仅得2分,下一场就打了40分钟,独得29分。“CBA我也打了三年了,心态上不会像头两年那么急,不管遇到什么情况,还是能够平心静气地去面对,”郭艾伦说,“谁都有状态好的时候,也都有状态不好的时候,没关系,在有限的条件下只要你尽了最大的努力,总会慢慢好起来的。”

最近三场比赛,郭艾伦又进入了首发阵容,表现依然抢眼,三场比赛除了砍下63分外,还送出了23次助攻。这样的郭艾伦,才是辽宁队和国家队最需要的。“以前经常会听到一些批评,说我不传球,我想说的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也都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郭艾伦说,“我给自己定的目标一直是成为一个全面的球员,这是我努力的方向。”

郭艾伦的强势表现,一方面来自个人的不懈努力,另一方面则是韩德君意外受伤。韩德君是辽宁队惟一的大中锋,少了他,主教练吴庆龙不得不把大外援亚历山大推上首发,减少球队的内线压力,小外援约什则成为替补球员。与此同时,辽宁队的磨合也越来越好,三场球一共得了357分。“我们的磨合越来越好,这是我们渐入佳境的重要原因,”郭艾伦说。

马布里力挺小郭

刘炜从国家队退役之后,谁是接班人?各人有各人的看法。而作为如今CBA最火热的外援,马布里却认为,郭艾伦是最有可能的那个人。

马布里似乎一直都对郭艾伦情有独钟。上个赛季的时候,他就对外界公开表示郭艾伦是一位前途光明的球员。而今年,在中国篮球面临新陈代谢的一年,马布里也认为,郭艾伦将会是中国男篮控卫位置上的合格接班人。“我觉得那个人最有可能是辽宁队的那个小伙子(郭艾伦),”马布里说。为什么会是他,马布里有自己的看法。“从现在来看,他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防守者,另外,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球员,”马布里说,“我觉得只要他能继续加强他的侵略性,然后再提高自己的跳投和稳定性,他一定会成为一个非常好的组织后卫。”

马布里虽然看好郭艾伦,但是这两个赛季以来,对于郭艾伦的争议一直都存在。很多人都觉得,郭艾伦相比一号位更像是一个二号位,他应该加强他的传球,但是马布里却说:“的确有人这么说,但是,我觉得他必须要保持他的侵略性。加强侵略性不代表不传球,如果他加强他的侵略性,这样会让他在场上更有效率,这样的话,也会让他更好地帮助队友,会让他更有效率。如论他怎么改变,我觉得侵略性这一点他不能丢掉,这是他的特点。他所有要做的,就是保持他的特点,然后在其他方面去提高自己。”

郭艾伦这个赛季的数据、上场时间比上个赛季都有提高。一方面固然是球队给了他足够的机会,另一方面他确实也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一位前国字号后卫也对郭艾伦的前景赞许有加,他说:“郭艾伦这个赛季确实打得不错。就前景看,他的条件也很好,因为他身体条件不错,防守上能给对手压力,这样和国际水平的控卫对抗时,也不会太吃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