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本轮最佳:李静轰33分 王一梅赢重炮对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6轮硝烟散尽,浙江女排的 李静在与恒大的较量里轰下33分,风头压倒郎家军两大外援,并在联赛总得分榜上一骑绝尘;而辽宁与北京一役,王一梅(微博)砍下27分,让北京的 刘晓彤、曾春蕾(微博)失色,大梅赢得了这场重炮对决。

主攻:李静(浙江) 王一梅(辽宁)

浙江女排和恒大女排的较量,浙江的联赛得分王李静和恒大外援科斯塔格兰德、斯科沃隆斯卡的隔网对轰格外引人关注,李静本场不畏强手,在四号位出手非常坚决,力量和手法都控制的很老到,很难想象她只是90后的新人,李静轰下了全场最高的33分荣膺得分王,风头完全压倒了恒大外援,恒大的科斯塔格兰德拿下22分,斯科沃隆斯卡取得17分。正是由于恒大队拦不住李静,浙江队才得以3比1爆冷郎家军。李静目前以325分在联赛得分榜上排名第一。

辽宁女排和北京女排的对攻战,焦点就是辽宁两大国手王一梅、楚金玲(微博)和北京两大重炮刘晓彤、曾春蕾的火力PK。本场比赛王一梅在四号位的“炸手式暴扣”如入无人之境,不但标志性的大斜线扣球极为解气,而且直线和小斜线的运用也有所增加。王一梅全场砍下27分,火力压倒了刘晓彤的22分和曾春蕾的16分,她帮助辽宁3比2力挫北京,报了一箭之仇。

副攻:杨珺菁(微博)(八一) 赵阳(辽宁)

八一女排客场3比1掀翻上海,国家队两大副攻杨珺菁和马蕴雯(微博)的对决,也以杨珺菁的胜出告终,杨珺菁“不挑食”,身前球和身后球都能打,而马蕴雯几乎是背飞一招鲜,身前球没有施展空间。杨珺菁是本赛季联赛得分最多,表现最稳定的副攻,本场她又有19分进账(仅拦网就有6分),而上海的马蕴雯和二传 卞雨倩配合仍有待提高,取得了10分。

辽宁女排和北京女排一役,辽宁的颜妮和北京的 薛明(微博)两大拦网机器对决引人关注,不过平心而论,这场球名气不大的赵阳表现更为出色,她全场拿下了17分,其中拦网取得5分,第一局激战到26平后,正是赵阳拦网封杀刘晓彤,为辽宁队抢到局点。

二传:魏秋月(微博)(天津)

天津女排队长魏秋月在穿针引线方面臻于化境,在她的组织下,天津队四人得分上双,3比0轻取缺少惠若琪(微博)领军的江苏队。魏秋月不但给陈丽怡(微博)传球非常舒服,让后者拿下21分荣膺得分王,给接应李莹的炮弹输送,与两名副攻张晓婷和王佳敏的配合也都极为默契。天津队没有超强火力点,但在魏秋月的调度下,却都能将个人火力最大化。

接应:周苏红(微博) (浙江)

黄金一代的周苏红在浙江与恒大一役起到关键作用,尽管只是短暂登场,但她贡献了5分,特别是最后时刻稳住全队的一传,并且第四局关键球一剑封喉,帮助浙江3比1爆冷郎家军。上一轮与江苏的比赛,周苏红替补上阵出现在不熟悉的主攻位置上贡献15分,在决胜局最后时刻绝杀,连续两场为本队取得最后1分。

自由人:王茜(天津)

天津女排自由人王茜继续稳定发挥,与江苏的比赛,她的后排起球率尚佳,12次救球7次成功,14次接一传12次到位,2次不到位,没有任何失误。正是由于王茜的高接低挡,江苏队攻手士气受挫,只有陆倩一人得分上双。王茜目前在联赛防守榜上,以163次成功救球高居榜首。(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