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坐月子讲究科学 愿跟年轻妈妈分享经验

腾讯体育1月1日河北保定讯(记者吕长伟(微博))由庞伟(微博)父亲出资的卢瓦尔郡月子会所今天在河北保定正式开业,作为儿媳的杜丽(微博) 自然为忙前忙后,不仅邀请到了国家队总教练王义夫以及好友郭文珺(微博) 出席剪彩仪式,还跟媒体分享了自己坐月子的心得。

在开业仪式结束后,保定市体育局局长董路锋邀请王义夫、庞伟杜丽以及郭文珺跟当地媒体进行了简单的交流。“我们体育界的人士聚在一起,经常谈论体育,但很少谈论月子的事”,善于活跃气氛的王义夫一句话就逗乐了在场的人。

王义夫认为,开办月子会所能够为社会做贡献是一件好事,“对孩子的成长社会各界都有极大地关注,非常好的一件事,天天跟孩子在一起有颗童心。”

卢瓦尔郡这个名字很欧式,对于它的来源,杜丽现场做了解读,“这个名字源自法国的一个城市,据说很漂亮,很美,我们这里也希望像这个地方一样,很愿意让所有的孕妇和孩子呆在里面能舒服,所以取了这个名字。”庞伟则补充道:卢瓦尔郡二战的时候没有被德国轰炸过,代表一种和平、宁静和美丽。

作为一个2岁多孩子的母亲,杜丽直言有一些育儿经验,她希望空闲的时候能跟年轻的妈妈分享坐月子的经验:“我们几个当妈妈的运动员凑在一起经常讨论孩子,还有就是坐月子,其实这个月子确实很关键,产妇也好,孩子也好,很多事情都是要在月子里完成的,晚了就没效果了。原来大家有一些老观念,不能洗澡不能洗头,更别说美容美体,其实这个很关键,现在讲究是科学坐月子。”

郭文珺同样是一位冠军妈妈,当时她选择了一家妇产医院生孩子,但她认为做月子还是要到更专业的地方。“我觉得产妇的护理,包括月子照顾孩子,产妇刚生完小孩,那一个月肯定不可能说有更多精力去带孩子,我觉得对于产妇的恢复也好,孩子也好,还是选择这类的专业机构。像在西安就有很多家,年轻人都喜欢到这儿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