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冷门频爆 科娃完败埃拉尼亦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总奖金为1,000,000美元的WTA顶级赛事-布里斯班国际赛再爆冷门。2011年赛会冠军科维托娃以4-6和5-7完败于俄罗斯姑娘帕芙柳琴科娃,无缘八强。同样遭遇出局命运的还有5号种子埃拉尼,意大利人苦战三盘仍以6-4,1-6和5-7惨遭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的逆转,止步第二轮。

在2011年夺取温网(微博)桂冠的科维托娃上赛季表现颇为令人失望,虽然在澳网(微博)和法网相继杀入四强,但是全年仅收获了两个冠军,世界排名也跌出了TOP5。2013年伊始,捷克名将选择了布里斯班赛作为自己新赛季启航的首站赛事,目标自然是复制2011年夺冠的辉煌。在首轮轻取西班牙球员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后,第二轮中6号种子又迎来了世界排名NO.36位的帕芙柳琴科娃的挑战。之前双方共有过6次交锋,科娃以4胜2负占据优势。

不过比赛开始后,率先进入状态的却是帕芙柳琴科娃,俄罗斯小将凭借着犀利的后场抽击和积极的跑动频频向科娃施压,并果断抓住一次机会完成破发后取得领先。虽然科娃随即也完成了一次破发,但是斗志旺盛的帕芙柳琴科娃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俄罗斯姑娘在关键时刻二度破发后以6-4的比分先下一城。

比分领先的帕芙柳琴科娃在第二盘表现得依旧自如,科娃也逐渐找回手感,两人在网前和底线展开激烈的对攻,在互破两个发球局后比分交替升至5-5平。关键时刻,又是年轻的帕芙柳琴科娃抓住了机会,俄罗斯姑娘在科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果断发力,三度破发后最终以7-5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完胜对手,昂首挺进女单八强。而科娃则只有遗憾地与布里斯班赛说再见。

1/4决赛中,帕芙柳琴科娃的对手将是4号种子科贝尔与波多黎各球员普伊格之间的胜者。

在早些时候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延续了良好的状态,激战三盘后以4-6,6-1和7-5逆转了赛会5号种子埃拉尼。至此,布里斯班赛仅仅开赛两天,就已经有四位TOP10的球员出局,冷风频吹。(小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