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武!书豪大帽扣篮王 7分钟疯狂演28-6攻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火箭坐镇主场以123-104大胜老鹰,结束连败。林书豪(微博)全场比赛11投6中贡献16分8助攻4篮板4抢断和2盖帽的全能数据。

本场比赛一上来,林书豪就在外线获得了远投机会,可惜他的三分偏出了篮筐。此后,林书豪还有一次三分机会,但他在面前空无一人的情况下,仍然没有投进。远投不稳定是林书豪技术层面的一个短板,他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7.1%。

但所幸林书豪是一名十分聪明的球员,当外线没有手感时,他就果断加强突破。随着膝盖状况越来越好,林书豪的速度和爆发力逐渐恢复,他的突破也变得更具威胁。在首次出手三分不中,林书豪连续突破篮下,一个上篮,一个准确的抛投,攻下4分。除了个人得分,林书豪的突破多次撕开老鹰的防线,为队友拉开了空间。莫里斯外线两度命中三分,就得益于林书豪的妙传。

首节还剩3分多钟,火箭照例先换下林书豪,让哈登独自带队。而等到第二节,则是哈登下场,林书豪统率全队。而正是在次节,火箭打出一波攻击波,奠定了胜利的基础。半场结束前9分48秒,火箭还落后1分,德尔菲诺2射1助导演3个三分攻击波,将比分反超。此后林书豪接管比赛,他先是跳投命中,回到防守端又抢断蒂格,并且迅速发动快攻,助攻道格拉斯上篮得手。

林书豪引领的快打旋风彻底将老鹰打晕。林书豪连续突破,其中一次还造成犯规打三分得手,另外还送出2次助攻,迅速将个人数据提升到了11分和4次助攻。火箭完成了一波28-6的攻击波,一举将优势扩大到了21分之巨。至此,火箭始终保持保持,最终笑到了最后。

在这波7分钟的攻击波里,林书豪还有一个劲爆的表现是在防守端。半场结束前2分56秒,老鹰进攻不中,史密斯抢下进攻篮板正欲补篮。哪知林书豪突然杀出,他高高跃起,一掌封下了2.06米的老鹰扣篮(微博)王的进攻。而火箭也趁势反击,由莫里斯完成暴扣。

此后的比赛,老鹰苦苦追分,一度将分差缩小至8分。但彻底锁定比赛胜局的还是林书豪。终场前4分多钟,林书豪后场抢断成功,一个精妙的甩传,越过老鹰全队落在德尔菲诺手中,后者轻松上篮。之后,林书豪再次突破,给莫里斯送出第3个三分助攻。比赛还剩2分40秒,林书豪终于命中三分,帮助球队将优势扩大到了18分。林书豪这段时间的出色表现,赢得了现场球迷的阵阵欢呼,也为自己的2012年来了个完美收官。(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