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最享受梅西表现 菲鱼是被低估的伟大

在一个互联网的时代里,国际体坛早已打破国界,让体育迷同呼吸共命运,只不过在回忆时,选择会略有不同。以下是我的2012国际体坛记忆中的之最,只为让您开心,并谢谢您的关注。

最正常:当然是伦敦奥运会,在经过一次极度追求完美的北京奥运之后,奥运来到第三次办大会的伦敦。有各种乌龙,也有没出任何问题的安全保卫,伦敦奥运办出了自己的味道。更重要的是,它让奥运回归到正常的状态中,哪怕因此有人怀念北京的另一种完美。

最享受: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在这一年的表现,已经让人找不到任何词汇来形容。在他的2012年最后一场比赛的直播中,我最大的感受是,我们正在面对一个传奇,只不过他还年轻,我们没太意识到而已。不过很多年后,也许我们的下一代会很羡慕我们目睹了梅西的精彩,所以,享受梅西吧!

最习惯:梅西的进球与博尔特的赢,比西班牙男子足球队夺冠还让人习以为常。谁能像博尔特一样,如此轻松地蝉联奥运会的一百米两百米还有接力的冠军?以至于连惊艳与夸奖的劲头都不太足了。套一句老话:和博尔特同时代的短跑选手简直太不幸了!

最反差:环法七冠的阿姆斯特朗是曾经多么让人赞叹的传奇,可一转眼,2012年里他的冠军头衔都没了,因为他吃了药。曾经因战胜癌症,他是多么励志的故事主角,可一转眼,他又成了几乎史上最牛的反面典型。这反差足够大,大到可发电的地步。

最深沉:巴洛特利上了美国的《时代周刊》的杂志封面,理由不详;但如果让球迷想理由,在射门前陷入深深思考的状态或许可以当一个充分理由。虽然他思考了人生,可他的足球人生却麻烦不断,一会儿天使一会儿魔鬼。可见,不管时代多么科技发达,人的内心,永远是无法探究清楚的谜。

最无聊:C罗(微博 数据) 与梅西谁更优秀的话题持续了多年,年年无解年年热议。其实,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优秀,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就可以了,何必争个头破血流。或许,这证明了媒体的无聊?也许。

最被低估的伟大:在2012,最热闹的人物是博尔特,是梅西,是阿姆斯特朗,有意无意间,菲尔普斯拿到奥运十八块金牌却没占那么大版面。菲尔普斯如果是一个国家,十八块金牌的数量都可以将印度等国家远远拉到身后,更别说个人。我甚至认为,五六十年内,恐怕无人能打破菲尔普斯的记录,但破博尔特的记录却几乎可以肯定。那么,这是不是被低估的伟大?

最期待······没有答案,因为2013年才刚要拉开大幕,就把这个回答放到2013年中吧。更期待的是您在新的一年里开心健康。谢谢,新年再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