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山西俱乐部及外援威廉姆斯处罚的通知

各赛区,各参赛俱乐部:

2012年12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在CBA联赛山西汾酒集团队客场与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比赛的赛内检查中,山西中宇俱乐部外籍运动员马库斯•威廉姆斯的A瓶检测结果呈大麻(酚)类阳性。目前,山西中宇俱乐部和马库斯•威廉姆斯本人已经声明放弃B瓶检测和听证会。

中国篮协根据《关于严格禁止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行为的规定(暂行)〔1998年12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第1号令〕第二章第八条和《国际篮联章程》第11.2条之规定,经研究,给予马库斯•威廉姆斯禁赛6个月的处罚,对山西中宇俱乐部主教练处以5000元的罚款,对山西中宇俱乐部处以10000元罚款。

各俱乐部一定要以此为戒,加强对运动队反兴奋剂工作教育和管理,加强医务监督,提高预防能力。同时,作为联赛的主办单位,我们将认真吸取教训,在不断完善联赛相关规章制度的同时,加大抽检力度,发现一例处理一例,绝不姑息,坚决杜绝使用兴奋剂的行为。

中国篮协

2012年12月31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