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杯现黑哨 香港主帅咆哮:你们该感到羞耻

特约记者欧晔广东惠州报道 “今天的裁判应该感到惭愧、羞耻!”0比1负于广东队的赛后,香港队韩国籍主教练金判坤把怒火撒向三名粤籍裁判,直言主裁陈红辉的一些判罚对港队不公。

29日下午,第35届省港杯足球赛在惠州战罢首回合,广东队队长尹鸿博(微博)在第87分钟罚进点球,帮助粤军在主场先拔头筹。次回合将于元旦移师香港旺角大球场,按照省港杯的赛制,两回合若总比分战平,则通过加时及点球大战决定冠军归属。

上半场,陈红辉的多次判罚就惹怒了金判坤,双方不算激烈的拼抢大多数以港队犯规而告终,踢飞水瓶、狠摔外套、怒向裁判咆哮……金判坤多次用身体语言表达对裁判判罚的不满。当看到助理裁判“纵容”黄凤涛(微博)的一次越位并形成单刀后,金判坤索性冲到场边质问助理裁判。“裁判的一些执法影响了我们的表现,一些判罚对我们不公平,给我们制造了困难。”金判坤如此解释自己的冲动行为。

一直以来,省港杯的裁判分派制度备受诟病,金判坤的炮轰不过是省港杯历史上裁判争议的一个缩影。早在2006年,分别率领粤港两队参赛的马米奇和黎新祥均抱怨裁判不公,后者更直言裁判左右比赛结果。2009年,首次以日之泉为班底组建的粤军带着两球优势做客旺角,结果输球输人,主帅曹阳多年后仍难释怀。

省港杯两回合分别由两地足协派出自家裁判执法主场,比赛公平性难以保证,主场哨频发,先打主场的球队如果不能拿到两球或以上优势,次回合做客基本难逃劫数,连续5年征战省港杯的曹阳谈到即将到来的次回合比赛时就暗示要提防裁判黑手,“要想完成捧杯的任务,在准备第二回合比赛时,我们要把困难预计得更多。更大,不能放松。”

自从广东足球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走下坡路,省港杯也日渐式微,精彩程度难与当年比肩,比赛几成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两地足球发展迟缓固然难逃责任,裁判表现不如人意同样难辞其咎。既然明知道裁判分派制度存在弊端,为何赛事组织方仍然放任自流,着实让人感到奇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