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说2012:梅西年度91球神迹 吉格斯曼联900战

数说2012:梅西年度91球神迹 吉格斯曼联900战

国际足联官网数字总结2012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2013年即将来临之际,国际足联官网列出了2012年极具重大意义的14大数字,代表世界足坛留给今年的14项纪录。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年度91球、吉格斯曼联(微博 数据) 900战等“神迹”众望所归的入选。

900:今年2月,威尔士传奇球星吉格斯迎来了代表曼联出战的第900场比赛,此时距离他为红魔在1991年首秀,已经过去了长达7666天的时间。“王老吉”为自己的创纪录之战奉上贺礼,在补时阶段打入制胜进球,力助曼联客场2-1战胜诺维奇

301:今年10月,41岁的美国老门神弗里德尔完成了连续301场英超(微博 专题) 比赛出战的伟业,创造了英超的连续出场最长纪录。弗里德尔这301场比赛是从2003-2004赛季开始的,持续时间长达8年,8年间他先后为三家不同球会效力——布莱克本阿斯顿维拉和热刺(微博 数据)

91:阿根廷球星梅西在2012年打入91粒进球,从而超越了“德国轰炸机”盖德-穆勒在1971年创造的年度85球的纪录。而在今年3月,当时已打入24球的“小跳蚤”以232球超越塞萨尔-罗德里格斯,成为巴萨(微博 数据) 队史射手王。

82:卡西利亚斯在国家队的不失球场次纪录在2012年达到82场比赛,并在今年5月打破了荷兰门神范德萨保持的72场零封的原纪录。不久之后,他又获得第95场国家队比赛的胜利,从而超越法国名宿图拉姆保持的原纪录。

39:今年6月,塔希提国家队夺得大洋洲国家杯冠军,从而打破了澳大利亚新西兰对这项赛事长达39年的垄断,成为第一个赢得洲级最高荣誉的太平洋群岛国家。这支球队在该项赛事中打入20球,比传统劲旅新西兰多进14球,配得上冠军殊荣。

31:今年9月,本赛季的罗乙升班马CS布夫特亚在罗马尼亚杯赛上以0-13的超大比分负于该队在罗丙时的死敌ACS贝尔切尼,这创造了罗马尼亚足球史上的最大分差纪录。

29: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足决赛,墨西哥前锋奥里贝-佩拉尔塔在开场29秒就首开纪录,从而创造了国际足联大赛决赛的最快进球纪录。15分钟他梅开二度,帮助墨西哥2-1爆冷战胜巴西,夺得奥运金牌,他乃历史上第8位在金牌争夺战中打入2球的球员。

23:上赛季,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在意甲(微博 专题) 联赛不败夺冠,38轮联赛取得23胜15平的成绩,成为意甲扩军为20强之后第一支不败问鼎的球队。与此同时,尤文(微博 数据) 只丢了20球,同样打破纪录,比摩德纳(1946-1947)、尤文(2005-2006)和AC米兰(微博 数据) (2010-2011)保持的原纪录少丢4球。

16:今年8月,马拉加(微博 数据) 小将法布里斯-奥林加以16岁又98天的年龄,成为西甲(微博 专题) 历史最年轻的进球球员,打破了毕尔巴鄂竞技边锋穆尼亚因在2009年创造的16岁又289天的原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小将是在埃托奥基金会的帮助下走上足球之路的。

16: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比赛,美国女足打入16粒进球,创造了该项赛事的进球纪录。加拿大前锋辛克莱尔打入6球,同样打破奥运女足纪录。此外美国女足队长拉姆伯恩第3次获得奥运金牌,成为第一位4夺奥运奖牌的足球运动员。

8:上赛季足总杯决赛,德罗巴(微博)打入1球,帮助切尔西(微博 数据) 2-1战胜利物浦(微博 数据) 夺冠,他也成为第一位在4届足总杯决赛中有进球的球员,这也是魔兽在温布利大球场攻入的第8球。此外,阿什利-科尔第7次捧得足总杯冠军,刷新他自己保持的纪录。

5:今年12月的世俱杯决赛,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科林蒂安1-0击败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切尔西,终结了欧洲球队对世俱杯冠军长达5年的垄断。这也是巴西球队第4次夺得世俱杯,继续成为夺得世俱杯冠军最多的国家。

4:今年10月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瑞典队在落后德国队4球的情况下顽强逼平对手,这是108年以来德国国家队历史上第一次在领先4球的情况下未能取得比赛胜利。

4:今年7月的欧洲杯决赛,西班牙4-0大胜意大利夺冠,创造了世界杯和欧洲杯决赛的历史最大分差纪录,斗牛士军团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连续3届国际大赛连冠的欧洲球队。此外中场天王哈维(微博 数据) 在决赛中助攻3次,为欧洲杯助攻最多纪录。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梅西听众:
    Ya estoy en Rosario con la familia completa. Mis padres vinieron a buscarnos al aeropuerto. Con muchisimo calor en mi ciudad, pero feliz./我已在罗萨里奥和全家人会合完毕啦。爸爸和妈妈来机场接的我们。故乡天气很热,但我很幸福。
    2012-12-24 10:28:04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