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梅开二度救主 拥趸跪求阿布:别让他走

神灯点亮斯坦福桥 拥趸跪求阿布:别让队副走

兰帕德罕见头槌破门

腾讯体育讯 何为忠臣?忠臣就是即便君主弃我如遗,我亦毫不犹豫舍身护主。兰帕德是切尔西(微博 数据) 的忠臣,他独中两元帮助蓝军逆转战胜强敌。但忠臣未遇明主,他恐怕依然无法脱逃被抛弃的命运,因为切尔西有一个极其冷酷无情的君王。

神灯点亮斯坦福桥 拥趸跪求阿布:别让队副走

球迷跪求阿布

对阵埃弗顿一战,开场仅仅63秒,切尔西便陷入落后局面。此后蓝军一度场面极为被动,托雷斯再次丢失射门靴,马塔(微博)也不见近8战6球4助攻的神奇,关键时刻谁能挺身而出?当然非蓝军队魂兰帕德莫属!第42分钟,拉米雷斯右路传中,无人盯防的兰帕德门前10码头球破门,为切尔西扳平比分!如你所知,神灯并不擅长头球,他之前的所有英超(微博 专题) 进球中,只有10个来自“顶上功夫”,此番为了救主,他可是使出了浑身解数。

这还不算完。已经英超3连胜的切尔西自然不肯放过3分,第72分钟,马塔门前射门被霍华德勉强扑出,神灯跟上近距离右脚补射破网,2-1!这是兰帕德时隔2年多后再度为蓝军单场打入1球以上,上一次还是在2011年10月(帽子戏法)。最终,切尔西客场逆转,艰难取胜。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奖赏,贝尼特斯并没有将他中途换下,让兰帕德得以3个多月来首次联赛打满90分钟。

梅开二度后,本赛季联赛兰帕德已打入6球,近3场联赛贡献3球,连续16个赛季有5球以上的英超进球,个人职业生涯英超进球数来到156球,领先鲁尼5球继续位居英超历史射手榜第5位,距离排名第四的罗比-福勒只有7球差距,同时他也是英超现役球员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和中场。此外,兰帕德已为切尔西在各项赛事打入192球,位列队史第三,距离第二的凯利-迪克逊只有1球之差。

12月23日对阵维拉打入惊天远射,兰帕德超越前辈坦布林,成为切尔西队史顶级联赛射手王;1周之后,神灯又独中两元,以一己之力帮助蓝军逆转成功,惊险拿下3分。有拥趸在推特上赞曰:“弗兰克-兰帕德真是切尔西的心脏和灵魂!”然而这位切尔西的传奇、领袖和队副,却极有可能在1月告别蓝桥!

近日英国媒体披露,切尔西已经明确告知不准备与兰帕德续约,新年一到他可以自由寻找新的东家,这让从未想过离开斯坦福桥的神灯很是受伤。蓝军拥趸闻讯后,给予队副巨大的支持,在古迪逊公园球场,大批客队球迷高唱“给他一份新合同”的歌曲,声势在兰帕德力挽狂澜之后达到高潮。更有粉丝举起标语发出疾呼:“亲爱的阿布,请别让他走,超级兰8弗兰克!”

在场外,英国媒体也在质疑切尔西放走兰帕德的行为,独立电视台掀起情感攻势,在推特上配上兰帕德的照片,注释为:“切尔西真的让这个男人走吗?”BBC记者伊恩-麦克加里发推道:“兰帕德可是切尔西队史第三号射手,前两人都是前锋,这难道够不上一份续约合同?”《泰晤士报》首席足球记者奥利弗-凯伊附和道:“还有24个小时,兰帕德就可以和另一家俱乐部预签合同了,如果切尔西放任此事发生,可真令人唏嘘呢。”《每日镜报》名记约翰-克劳斯直言:“全英超的球队都在等待切尔西做出最愚蠢、最疯狂的举动——卖掉兰帕德。”

兰帕德凭什么得到业界与坊间的一致支持?不仅是他的156个英超进球和为切尔西效力11年夺得的12个各项赛事冠军,更重要的是他对蓝军的忠诚,以及他内敛、低调、勤奋和坚强的性格。与整日价沉浸在“浮华时代”的英超大牌相比,弗兰克保有老一代英格兰球星的优点。可以说过去10年他亲手开创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人们对他的挽留,也是对这个时代的挽留。

然而君要臣走,臣不得不走。尽管切尔西目前最需要后腰,尽管兰帕德的经验与能力依然能够胜任贝尼特斯赋予的角色,尽管他的右脚热得发烫,但阿布还是毅然决然的决定将他放弃,这表明神灯在蓝桥已没有任何前路可言,即便冬季“侥幸”没有离开,明年夏天也将是他的终点。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全场比赛结束,切尔西2012年最后一场比赛作客古迪逊公园,依靠兰帕德的梅开二度最终逆转取胜,在密集的节日赛程中实现联赛四连胜!感谢蓝迷支持!祝大家新年快乐!
    2012-12-30 23:29:38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