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小威59分钟速胜 携手科娃迎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30日,总奖金为1,000,000美元的WTA顶级赛事-布里斯班国际赛展开首轮角逐。赛会3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仅用时59分钟就以6-2和6-1横扫同胞勒普琴科,轻松迎来开门红。同时晋级的还有卫冕冠军科维托娃,后者以6-3和6-4完胜西班牙球员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顺利闯过首轮关。

小威的2012赛季的下半年堪称疯狂,美国名将接连拿下温网(微博)、伦敦奥运会、美网和年终总决赛冠军,32场比赛豪取31胜,战绩令人惊叹。不过新赛季之初,小威却因为脚趾手术退出本月29日的泰国表演赛,好在这并没有影响她的布里斯班之旅。

首轮比赛,小威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NO.21的同胞勒普琴科。虽然小威开局一度面临险境,但是在接连挽救了5个破发点勉强保住首个发球局后,3号种子逐渐占据场上优势,犀利的底线抽击和精准的网前小球频频得分,很快小威就两次破发后以4-0遥遥领先。虽然顽强的勒普琴科在第五局一度抓住机会破发还以颜色,但是老道的小威根本不给对手任何机会,在随后顺利保发后以6-2的比分拔得头筹。

先下一城的小威在第二盘延续着强劲势头,再次连续破发后以5-1占据优势。反观勒普琴科虽然并没有放弃,并始终在寻找着机会,但是无奈实力相差巨大。最终,小威以一记发球直接得分锁定胜局,从而以6-1的比分结束比赛,顺利实现开门红。

第二轮中,小威的对手将是法国名将科内特与一名资格赛球员的胜者。

同时获胜的还有卫冕冠军科维托娃,首轮面对实力不俗的纳瓦罗,捷克名将在开局即抢先发力,接连破发后迅速建立起了4-0的领先优势。尽管顽强的纳瓦罗随后抓住机会连扳三局一度将比分迫近至3-4,但是关键时刻,温网冠军顶住压力,在及时调整手感后连下两局,以6-3的比分先下一城。

次盘比赛同首盘如出一辙,又是科维托娃在5-2大比分领先时被纳瓦罗将比分迫近至4-5,但是凭借着丰富的大赛经验,6号种子最终还是把握住了机会,以6-4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取得完胜,顺利闯过首轮关。

下一轮,科维托娃将迎接俄罗斯球员帕芙柳琴科娃的挑战,后者在今天早些时候的另一场比赛中苦战三盘力克捷克选手赫拉德卡。

在当天进行的其他几场比赛中,波兰球员U-拉德万斯卡激战三盘以2-6,6-0和6-2逆转奥地利选手帕斯泽克;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以7-5和6-2战胜西班牙选手里诺;意大利老将文奇则以6-4,1-6和3-6惨遭澳洲本土外卡球员加多索娃逆转,无缘次轮。(小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