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20年现场揭最佳阵容 高潮:目标百年豪门

国安20年现场揭最佳阵容 高潮:目标百年豪门

邵佳一表演相声

走过20年,有几多欢笑,有几多泪水,昨天都汇集在了一场其乐融融的欢庆盛典上。昨天下午,北京国安在欢乐谷华侨城大剧院举办了20周年的庆典活动,众多曾经为国安战斗过的教练员、队员以及现役国安全体队员和教练员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他们与在场的球迷一起在欢笑和泪水中为国安庆祝这历史性的20岁生日。

本报记者郑楠

现场揭晓最佳阵容

颁奖典礼的现场首先播放了国安20年历程的视频,并向创建国安的王军、李士林,以及前北京市领导张百发等人颁发了终身成就奖,向北京市足协颁发特别贡献奖,而杰出贡献奖颁给了执教过国安的历任主教练唐鹏举、金志扬、沈祥福、洪元硕、彼得洛维奇李章洙帕切科,同时,还有20年来一直在国安俱乐部工作的队医双印和付梅。

本场庆典最重头的奖项还是国安20年最佳阵容的揭晓,卡西亚诺、安德雷斯、 高峰、高洪波、邓乐军等国安的黄金一代也因为此次当选最佳阵容而再次聚首。尽管平时南方、韩旭(微博)等老国安队员都能经常一起聚聚,不过和卡西、安德雷斯等人见一面是千载难逢,据南方透露,借着这次他们来京的机会,也想组织这些当年一起驰骋工体的队员们一起再踢一场比赛。

在国安20岁生日祝福的VCR中,女乒的丁宁(微博)和郭焱(微博 博客),北京男、女排队员,首钢男篮的马布里(微博)莫里斯,纷纷献上了自己的祝福。

预测帝说相声遭调侃

颁奖典礼中还穿插了包括歌曲、话剧和京剧等精彩的文艺演出,不过其中最精彩的就是由邵佳一、杨璞和嘻哈包袱铺成员献上的群口相声。在典礼开始之后,二人便透露,一会儿有比唱歌还要精彩的节目要献给大家,结果谁也没想到是群口相声。在演出中,邵佳一十足一个“受气包”的形象,频频遭杨璞与搭档二人的数落,而邵佳一在欧洲杯中一场没预测对的事情,再次遭到调侃,台下不时传来笑声。

对于这么有“牺牲精神”的演出,邵佳一表示:“一开始是领导想的这个节目,因为里面有不少都是我的段子,所以我肯定得上啊,当时就想我肯定演不好,我也没学过表演,还有那么多人看,但是最后节目都定下来了,不演也得演了,我就豁出去了。”

演出现场反应非常热烈,邵佳一谦虚地说:“下面观众高兴就好了,国安20岁生日,在球场上没能献礼,在舞台上算是献上了。”

斯塔诺领聘书表决心

活动现场,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为斯塔诺颁发了聘书,并送上三件小礼物,分别是秒表、哨子和围巾。

高潮对这三件礼物一一做了解释,“首先一个是秒表,我挑了一块比较新的,让他能更好地去计算队员们的训练水平,然后是一个哨子,当然这主要是给他训练时候用的,比赛的时候就别吹了。”最后一件礼物也是工体标志性的风景——绿色围巾。

斯塔诺看后非常兴奋和感慨,“球迷对俱乐部巨大的热情和热爱,让我印象太深了。希望过了10年后我能来,俱乐部会承认和认可我的贡献,到时候可不能光一块表和哨子。我承诺,今年会踢出吸引你们到现场看的足球。”

俱乐部感慨20年一路走来不易

高潮表态国安志在百年老字号

在国安20岁生日之际,国安总经理高潮说出了自己对国安的期望和祝福,希望国安能成为百年俱乐部。

20周年对于国安来说,意义非同小可,作为俱乐部的管理者,在这么重要的一年,承受着非同一般的压力。回想国安队一路走来,总经理高潮十分感慨,“国安这20年一路走来挺不容易的,我从小也是球迷,看国家队看北京队,现在作为球队的管理者,有了一种更贴近足球的感觉。”高潮表示,国安不仅仅是一支俱乐部,还肩负着社会责任,“我们承载的责任很重,不光是承担了投资足球所承担的责任,还有对球迷要做出更多的回报。20年我们没有改过名称,球迷们也一直对我们不离不弃,这里包含了国安精神、北京精神。所以不管俱乐部、球队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批评,我们都要坚持。”

20年对于国安来说不是终点是起点,高潮希望国安能够成为百年老字号的俱乐部,国安精神永远在球迷、队员和国安全体工作人员的心里扎根。

队长徐云龙(微博)续约合同1+1

昨天,国安队队长徐云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已经完成了和国安的续约,签订了一份1+1的合同,新赛季将代表国安继续征战。

作为今年年底合同将要到期的几名老将,徐云龙续约的问题是最让球迷们关心的,在徐亮加盟申花、王长庆离开国安也基本确定的时候,徐云龙就成了国安球迷最后一块心病。

借着昨天国安20岁生日的喜庆日子,徐云龙已经完成续约的好消息也接踵而至。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亲口证实了这一消息,“已经完成续约了,这次签的是1+1的合同。”对于昨天的庆典,徐云龙表示,因为没有他的表演,所以看得非常轻松,“我就是看节目的,之前就听说全是惊喜。”

徐云龙作为国安的队长,也一直是国安队的精神领袖,谈到国安20年的时候,徐云龙说:“20年了,一路走下来很不容易,成绩有好的时候也有不好的时候,能有那么多人一直支持我们,是一件特别欣慰的事情,要感谢的人太多了。”

另外,昨天有外媒曝出西甲(微博 专题) 塞维里亚希望短暂租借卡努特中超赛季开始,对此,俱乐部总经理高潮透露,还没有收到那边想要租借卡努特的信息,不过他个人并不愿意将卡努特租借,原因是担心卡努特会受伤,影响下个赛季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