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3分球命中率仅7.7% 大郅:不会每场都幸运

腾讯体育讯(特约记者 皮蓬)主场龙、客场虫是很多球队的通病,八一双鹿也不例外。在享受着主场五连胜的赞誉同时,也必须面对客场三连败的事实。85:89,八一双鹿昨晚在长春输给积分榜排名倒数第二的吉林队。

三分投瞎命中率创新低

上场比赛罚球不好,主教练阿的江对此挺恼火。“拿不到的分也就算了,该拿的分没拿。”阿的江让队员们在新一天的备战中认真加练。对阵吉林队的比赛,八一双鹿这一数据控制非常好,上半场罚篮命中率在93%以上,尤其是韩硕12罚11中,将只有20%的吉林队比得体无完肤。

然而,按下葫芦浮起瓢。罚球上去了,外线命中率又成了新的短板。前两节,吉林队靠外线进攻拿下15分,八一双鹿只有3分入账。整场比赛命中率7.7%,创下有史最低。

其实,众所周知,就是八一双鹿内线大个子,也个个有外线高命中率的能力,可到了客场,外线就成了未知数,时好时坏,难以预料。主教练阿的江对此环节表示不满。不过话说回来,“以往几个外线的点,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情况,如王磊(微博) 、张博(微博)。”

阿的江一直强调,防守是赢球的关键,然而昨晚却不足以被诠释。整场比赛铁军紧逼、联防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对手的得分,但由于自身进攻手段单一,过于依赖韩硕的突破和王治郅的内线得分,最终四分之差惜败。

未能绝杀 不可能每次幸运

输给两大主力缺阵的上海队,主教练认为是主场五连胜冲昏了队员的头脑,思想意识出现懈怠。到了昨晚的比赛,队员们都十分重视开局,避免出现对阵上海时大比分落后的局面,然而紧小心慢小心,还是忽视了对手的外线能力,输了7分。就是这7分的分差,八一双鹿追到比赛终了,也没能反超。

末节,吉林队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0分之上,但八一双鹿靠着韩硕的出色发挥将比赛悬念留到最后一刻,但刘书楠的3分不中最终使铁军失去了绝杀的机会。大郅说,“第一节输了,之后一直追,一直追,很想把比分扳回来,但最后还是输了。”

本赛季八一双鹿已经实现了三次绝杀:一次在客场,王治郅实现对青岛队的绝杀,两次是在主场,分别是韩硕、王磊完成了对浙江队和福建队的绝杀。“不可能总是幸运,也有别人幸运的时候。”大郅说还是做好过程,省得面对最后一刻一球之争的残酷。

昨晚比赛前,吉林队本赛季总共只赢了三场球,主场仅战胜了新疆队。而拿下八一双鹿,虽难以成为炫耀的资本,但也够队员们开心一阵子。外援霍斯金在场下舞动外套,和队友拥抱庆祝。而八一双鹿这边,替补席上的队员一脸无奈,抱上大衣,低下头,匆匆离开那片为别人喝彩的场地。

伤病爆发战辽宁更艰难

这是本赛季八一双鹿第三次客场之旅,前两次都未空手而归,绝杀青岛,力克东莞,而此次北上,面对前两个成绩倒数的球队上海和吉林,均以失败告终,随后面对辽宁,想必更难。

每年八一双鹿都会出现伤病集中期,今年较以往有所提前。许钟豪上场比赛摔伤了脚,昨晚的比赛有碍于发力,篮下很多动作都成了“花架子”。张博犯鼻窦炎还在北京医治,王磊的腿伤复发,王治郅的脚也出现反应。主教练阿的江对此也是愁容满面。他曾表示,每个队员的健康和体能是八一双鹿和各球队鏖战的基本保证,一旦哪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将给球队带来致命的影响。

辽宁队目前处于上升势头,他们昨晚在客场战胜佛山队,两名年轻队员郭艾伦(微博)和贺天举联手砍下70分,力压外援,惊艳全场。最近几年,即使在辽宁队人员不够齐整的情况下,铁军也未曾在客场取胜。今晚如果伤情仍未见好转,则很难拿下对手。不过,刘书楠的表现值得期待。本赛季他从辽宁队转会八一,明晚将首次与老东家对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