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队报》评2012最佳阵容 西超双雄共八人入选

《队报》评2012最佳阵容 西超双雄共八人入选

《队报》评选的最佳阵容中巴萨(微博 数据) 皇马(微博 数据) 共占八席

腾讯体育法国《队报》评选出的2012年度世界足坛最佳阵容今天出炉。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皇家马德里继续占据垄断地位,各有4人入选11人阵容。拜仁(微博 数据) 、曼城(微博 数据) 和切尔西(微博 数据) 分享了剩下的3个席位。

法国著名体育报纸《队报》今天公布了该报评选出的2012年度国际足坛11人最佳阵容。虽然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都没能杀入今年的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但西超双雄仍然把持了最佳11人阵容中的8个席位。而淘汰他们进入欧冠决赛的切尔西和拜仁慕尼黑总共也才有2人入选。这11人中有6人今夏随西班牙国家队夺得欧洲杯冠军。相比2011年度的评选结果,西超双雄还让出了一个名额。虽然今年的最佳阵容较之去年发生巨大变化,但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与C罗(微博 数据) 仍然不动如山。

去年的最佳门将是诺伊尔,今年则是卡西利亚斯。虽然皇马队长这个月被穆里尼奥扔在板凳上,但他今年不仅随队收获了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和欧洲杯冠军,个人也被评为西甲最佳门将、欧洲杯最佳门将,还获得了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奖,今年16次为国家队把门,只被对手攻破3次。《队报》称他是“门线上的现象,31岁的年纪已经完全成熟,尽管穆里尼奥并不总这么看。”

后卫线上去年是阿尔维斯、维迪奇、皮克(微博 数据)马塞洛,今年则是拉姆拉莫斯、孔帕尼(微博) 阿尔巴。拜仁队长拉姆今年差一点点赢得欧冠,个人入选了欧洲杯最佳阵容,这一年堪称伟大。在《队报》看来,拉莫斯“是目前最好的中后卫,抢断稳健,充满力量,技术精巧,在对方门前还能制造威胁”。曼城队长孔帕尼率队时隔44年再获顶级联赛冠军,自己不仅入选英超(微博 专题) 赛季最佳阵容,还荣获英超赛季最佳球员。迅速崛起为西班牙主力左后卫的阿尔巴,在欧洲杯最佳阵容占据一席之地。

中场分别是阿隆索、哈维、伊涅斯塔、拉米雷斯。《队报》认为阿隆索虽然不显山露水,但他很好地将整支球队捏合起来。哈维95%的传球成功率“几乎完美,但今年显得略微少了一点决定性”,而伊涅斯塔的工作在《队报》看来,“配得上金球奖”。拉米雷斯入选则是凭借自己的“效率和多面手能力”,他帮助切尔西首次获得欧冠冠军,自己被评为俱乐部赛季最佳球员。

锋线上仍然是C罗和梅西。C罗去年为皇马打进的46个联赛进球、10个欧冠进球还有在欧洲杯的3个进球引得《队报》惊呼“这还不够赢得金球奖吗”?而金球奖最大热门梅西今年疯狂地打进91球创下新纪录,却换来《队报》这样的评语,“巴塞罗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依赖梅西,梅西今年只为巴塞罗那带来了一座国王杯”。尽管如此,梅西的个人荣誉倒是大丰收,明年一月还极有可能在苏黎世再拿回一座金球奖。

《队报》2012年世界足坛最佳阵容:

卡西利亚斯(皇马);阿尔巴(巴萨)、拉莫斯(皇马)、孔帕尼(曼城)、拉姆(拜仁);拉米雷斯(切尔西)、阿隆索(皇马)、哈维、伊涅斯塔(巴萨);C罗(皇马)、梅西(巴萨)

(瓦伦蒂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国际足球听众:
    【摩纳哥放弃追求贝克汉姆 万人迷赴法再度告吹】北京时间12月27日,来自《队报》的消息称,法国球会摩纳哥放弃对贝克汉姆的追求,这位英格兰名将继去年拒绝巴黎圣日耳曼之后,再度无缘法国赛场。详情:http://url.cn/AIrh9o
    2012-12-27 23:05:27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