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斌五年长约突返亚泰 2013目标保六争亚冠

记者赵震报道 “突然”,这是所有人听到李树斌重返亚泰消息之后的第一反应,包括李树斌本人,“我都没想到亚泰会在这个时间突然来找我,真是太突然了。”亚泰的老总刘玉明亲自前往广州请李树斌二度出山,而一向爽直的李树斌只与刘玉明谈了一个晚上,就欣然在一份为期5年的工作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2009年,作为亚泰队主教练的李树斌带队获得了中超联赛的第二名,那是自亚泰2007年夺冠之后在联赛当中的最好成绩,而且那一年里,杜震宇(微博)与王栋(微博)两名绝对主力因伤几乎缺席了大部分的比赛。但是联赛结束之后,这份成绩单却没能给李树斌带来一份新合同,亚泰选择了与沈祥福签约。而当时作为总经理的刘玉明极力向俱乐部高层推荐让李树斌留任,虽然最终没能留在亚泰,但在这几年里李树斌与刘玉明之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联系。

上周,刘玉明突然与李树斌联系,闲聊之后提出的问题居然是希望李导再回亚泰出任主教练。因为之前良好的合作关系,李树斌表示可以考虑,希望见面谈。12月24日刘玉明飞到了广州,当天晚上他与李树斌就进行了实质性的会谈。因为之前良好的合作关系,当晚双方就基本谈妥了合作的一切事宜。之前亚泰俱乐部方面比较担心李树斌与广州富力之间的合同,但李树斌与富力的合同只签到了2012年,正好到本月底就将结束。富力方面原本希望在近期启动与李树斌之间的续约谈判,而亚泰的邀请来得恰到好处,在李树斌与富力俱乐部之间不存在解约的问题。

上一次李树斌执教亚泰时只有一年的合约,这也直接造成了年底他在拿到亚军之后却仍然不得不交出帅位的尴尬局面。这一次亚泰俱乐部将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摆在了李树斌的面前,不过在这份合同当中,亚泰方面仍然提出了每年都要有任务目标,如果任务目标不达标,俱乐部有权解约。在明年联赛的任务指标上,最初亚泰方面提出是打进亚冠,因为今年他们与最后的第四名贵州人和只相差一分。但在双方协商之后,最终确定为“保六争亚冠”。

而在待遇问题上,一向不太计较的李树斌没有提出过多的要求,目前唯一存在一些争议的细节是在助手方面。李树斌希望能够引进一名外籍体能教练、一名中方助理教练协助自己的工作,而亚泰方面对于外籍体能教练没有意见,但在中方助理教练上,还没有给出最后的说法。目前的亚泰教练组仍然保持着本赛季的结构,守门员教练为杨敬东,助理教练为高敬刚。

25日,刘玉明离开广州之前,他已经与李树斌完成了签约的工作。这几天李树斌仍然留在广州,他要处理与广州富力俱乐部的善后工作事宜,把手头的工作向相关人员交接。12月28日,李树斌将从广州直接飞往昆明,与已经在那里集训的亚泰队会合,正式开始自己在亚泰队的第二次执教经历。

谈到自己之所以会再度接手亚泰队,李树斌说:“第一点还是觉得与这支球队有感情,2009年大家一起创造了那么好的成绩,希望能够把当年的辉煌延续。其次还是觉得自己现在这个年龄不算老,还是希望能够在一线队执教,特别是现在中超的条件下,给中国教练的机会并不多,比较珍惜这样的机会。”

对李树斌来说,上任之后的第一件事仍然是内外援的引进。亚泰目前在转会市场只出不进,宗磊与杜震宇两大昔日的主力转会天津,内援方面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各队的引援工作已经开始,摆在李树斌面前的任务并不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