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次失误山东难逃三连败 巩晓彬:太依赖外援

终场哨响起,巩晓彬脸上没了焦急,尽是木然,义乌梅湖体育馆,幸福很近,却转瞬即逝。杰特回来了,他带着全场最高的34分疯狂归来,然而球队在连败泥沼里却看不到尽头。三连败的山东男篮与其说输给了对手,不如说败给了自己。赛后的技术统计上,失误一栏,山东队达到令人咋舌的28次,几乎是对手的两倍。借助客队自乱阵脚,主队全场比赛刷出了17次抢断,山东队仅仅5次,连人家零头都不到。“就这样被你征服,让你在主场里哭……”赛后,义乌球迷歌声嘹亮,对山东队而言,这声音却刺耳至极。

此前,浙江队已经三连败,对山东他们势在必得,“不能再输了,再输没脸见人了!”球迷们在看台议论着。身为哀兵,浙江从一开始就摆出了鱼死网破的架势,长于进攻的主队,一上来便将防守强度无限升级。在对手的严密看管下,山东队先是慢热,接着打铁,比赛一上来就陷入了被动。

眼见就要被人“挖坑埋掉”,巩晓彬早早遣上了杰特,这一换人虽有效果,却成了双刃剑。杰特的亮相,确实将全队局面操控住了,然而外援出彩,却又让国内球员患上了严重依赖症。在上一场输给江苏之后,山东队后卫线自信心受到了很大影响,杰特复出,国内队员对其依赖也显著增加了。

第四节比赛进行到7分17秒,凭借杰特神准的弧顶三分,山东队曾打出过一波11:0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这是球队全场第一次领先,当然也是唯一一次。之后,外线队友们开始更多地将球交给杰特处理,内线则让阿巴斯一人扛活。进攻简单化,让浙江队防守变得简单。在顺利切断山东队杰特与阿巴斯两点之后,浙江开始吹响最后反扑的号角,龚松林连续三分命中,张春军篮下得手,对手最后时刻百发百中,如有神助。尽管山东队始终没有放弃赢球的希望,但无奈最终回天乏术,只能接受三个客场连败的厄运。

“对手的准备显然更充分,球队国内球员对外援太过依赖,篮板拼抢不足,主动进攻意识稍差。”巩晓彬赛后直言,“阿巴斯虽然拿下了大号两双,但有9次失误,队员们缺乏主动进攻意识,传球隐蔽性差,造成了高失误。”

本报记者刘伟(义乌12月26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