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斌重返亚泰物是人非 高层保证赋充分权力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可以冒着下课的危险接手保级球队重庆力帆,也可以在深圳凤凰难以为继时一直挺到广州富力伸出援手,不过,从辽足到长春亚泰,从重庆力帆到广州富力,再到长春亚泰,李树斌最在乎的是能不能独立执教一支球队。“我们会给李树斌充分的权限,而且给他配置的教练组成员也都是他的老搭档,可以充分体现自己的执教思路。”刘玉明给李树斌吃下定心丸。

重掌亚泰帅印,李树斌不带任何助手北上,因为亚泰目前的教练组成员——领队高敬刚、守门员教练杨敬东都是他在亚泰执教期间的得力助手,而诸如翻译、队医、队务等工作人员也曾经跟随过他闯荡中超。“李树斌在长春时与他们配合十分默契,不过,从教练团队的配置看,李树斌身边还缺一位体能教练,俱乐部的想法是找一个高水平的国外体能教练,看看李树斌能不能借助他亚足联赛讲师的人脉找到这样一位合适的人选。”刘玉明说。

虽然教练团队是现成的,但李树斌眼前的亚泰不再是三年前的那支厚积薄发的亚泰了,毕竟,杜震宇(微博)、宗磊、唐京、阎峰、卡巴雷罗、埃尔维斯、梅尔坎等当年的主力或离开,或退役,使得他面临的挑战更加艰巨。“现在,除之前确定离开的球员一个都不能走。等李树斌去了再说。”刘玉明说。

目前,亚泰确定离开的只有杜震宇、宗磊两名国内球员,而6名外援中明确解约的有威尔顿、卡西诺和佩雷亚,伊斯梅洛夫、莫斯奎拉和马奎尼奥斯留用。

萨布利奇回国前留下了一份冬训计划,球队在按照这份计划进行训练——第一阶段在昆明进行体能储备;第二阶段前往海外拉练;第三阶段回到国内打热身赛。萨布利奇离开,这份计划可能有所变化,“根据导以往的安排,春节期间我们不用国外过了。”

虽然李树斌还没拿出自己的训练安排及引援计划,但他对亚泰仍然十分熟悉。今年亚泰做客广州富力以1比5惨败,李树斌的情报工作应该起到一定作用;次回合,富力挑战亚泰时,李树斌直接点出了亚泰的弱点,“这支球队最缺的是麦凯(2009年亚泰的澳大利亚外援,后进澳大利亚国家队)这种类型的球员,麦凯是那种拦截速度非常快的后腰。”看来,李树斌上任后,最先启动的应该就是寻找这样一名外援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