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体育围观者的2012 呵护人性的温度

[导读]当赛事“狂欢潮水”退去过后,裸露在脑海中的,唯有人。我愿意像呵护被窝温度一样,呵护这人性的温度。运动员理应享有最基本的尊严与待遇,也不该被人为放置到云端,必须踮脚伸手才能讨要得到。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围观者2012style

郑晓蔚

承蒙小编看得起,每周四我都会在“腾讯特评”栏目里准点签到,跟体育迷们神吹海聊把酒言欢,扯几句有趣的淡。我很珍惜这个啸聚亿万至精至纯体育屌丝的发声平台,所以告诫自己每篇球评应该尽量抱有诚意,以免因为不负责任的言论而被人民群众架到不负责任的切糕摊上来上一刀。虽然最近立法加强了对个人网络信息安全的保护,但我觉得接纳批评没什么不好,我的照片不需要马赛克。

每当看到跟评中有网友夸奖我“太有才了,好久没看到腾讯写出这么有才华的文章了”,我都会害羞捂脸地低下头,然后默默点一下“支持”按钮(就一下)。

按照腾讯小编要求,今天我要回顾一下作为体育迷的2012。刚刚经历过世界末日的我表示,一定要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满怀诚意地写好这篇作文以回馈这美丽新世界,庆贺这重生。

其实作为一个刷过三张直奔四张的球迷而言,我的观赛热情是在逐年消退的。而且,我现在也很怕过世界杯和奥运会年,因为这意味着我又虚长四岁。我非常羡慕那帮活蹦乱跳的90后同事,他们将青春和热血投入到了无穷无尽的球赛和宵夜之中,而我却因为精力有限杂务缠身而开始冷落足球,沦为了负疚负义负心汉。

其实足球对我是有恩的。我大学毕业后谋得的第一份差事便是报馆体育编辑。我曾经写过一封给足球的表扬信,其中写道:“黄健翔在书中说:感谢足球,可以使我从中赚取很多钱。我想说的是,感谢父亲,可以使我爱上足球,然后通过足球找到一份体育编辑的工作,继而通过这一谋生得以自食其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