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广:2012举摔柔有得失 克服四瓶颈可突破

综合其它华奥星空康少寒2012-12-26 22:26
0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26日接受华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2年举摔柔项目有得有失,新周期如能解决四大瓶颈问题,2016年里约奥运会定能实现新突破。

马文广是在当日召开的2012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当日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作了主题报告,北京、上海、山西、山东、浙江等九个单位作了大会发言。“听了今天的会,感触很深。这次局长会是在十八大之后召开的,刘鹏局长的报告突出了对十八大精神的一个贯彻,也体现了对今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新的思考、思维和设计。地方体育局的发言,更是各具特色。这次会议一定会让中国体育提升到一个新平台,使体育工作能够更快、更好地发展。”马文广说,今天与会代表都在认真做笔记,也都在认真思考。明天的会议将有分组讨论,届时一定还会有更精彩的思想出来。

2012年中国举重战果辉煌,在伦敦奥运会上更是取得了5金2银,平了境外参加奥运会的最佳战绩。中国举重的优异表现在此次会议上得到充分肯定。“这是中国举重界几十年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几代举重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但从一个侧面,也看出摔跤和柔道还有一些缺失。总体来说,2012年中心三个项目应该是有失有得——举重作为优势项目继续领先,摔跤、柔道还要下大力气找出破绽,然后加以解决和完善。”

马文广说,“前不久中心召开了举摔柔工作会议,对落后项目(摔跤、柔道)规划了很多新的东西,包括请教练。在竞赛的设计上、训练和竞赛与国际接轨上进行了大胆改革。相信新周期摔跤、柔道将有新的起色。”

伦敦奥运会的落幕,意味着新周期的开始,“长期以来,中心在几个项目上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但确实也存在一些瓶颈的东西,比如在业余训练上、后备力量的建设上、高水平教练的培养上、科技手段的运用上,三个项目的发展很不平衡,这是我们自身工作的问题。新周期如果能够解决三个项目的发展平衡问题,三个项目和国际高水平接轨问题,特别是教练员训练水平问题,2016年巴西奥运会一定会有新的突破!”马文广信心十足地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