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校:不可能出现代打情况 遵循体教结合模式

“不可能,也不允许出现这样的情况。”南充高中的“代打门”很快也传到南京,昨天中山东路体校副校长金长庆透露,南京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作为体育大省,不少学校与当地体校有着共同培养运动员的合作关系,如南京九中和宁海中学等。“我们与南京市所有拥有篮球专项学校都有合作关系,这也就是我们一直在说的体教结合模式。”金长庆告诉记者一个例子,“我们学校训练的学生他们的学籍可以在九中,也可以在宁海,但这些学生在中山东路体校训练,他们既可以代表学校打教育系统的比赛,也可以代表体育系统打专业队的比赛。”

对于南京是否存在临时租借专业运动员来打教育部比赛,金长庆表示,这绝对不可能。“只要是在篮协注册过,或者打过青年联赛以上级别比赛的运动员就不能参加该项比赛。”

据了解,由中山东路体校和宁海中学、南京九中共同培养的专业篮球运动员,有不少已经成为职业运动员,如南钢队胡雪峰(微博)、孟达(微博)、易立等主力队员都是来自南京九中。如今在上海队能获得一定上场时间的孟令源和已经是浙江队主力后卫的曹飞,还有已经转会新疆的唐正东(微博)

南京中学如何招体育特长生?

南京不少与体校有合作关系的学校也会“租借”一些人来帮助学校和体校提高成绩,但性质与南高不同。“他们就是找了几个专业队的人,帮他们入学籍,然后就让专业队的帮助学校打比赛了,而我们这边不会。”金长庆表示,中山东路体校一直是与各学校进行共同培养,“我们一般也会招人,比如说到东北去找几个好苗子,把他们引过来,进行骨龄检测,如果符合真实年龄,我们会先帮助他们在南京落户,然后帮他们入学校学籍,也就是说从小就开始培养他们,这样一来,学校不但能提高篮球队的水平,我们也可以向更高层次的联赛输送运动员,为江苏篮球事业作出贡献。”

本组撰稿 本报记者 李哲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