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老总给外援包千元红包 赢球安心过圣诞节

本报记者 楼栋

实习生 王佳骏

早报讯尽管圣诞节并不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国人更没有美国球迷在圣诞节看体育比赛的习惯,CBA还是在昨天这个圣诞节之夜安排了三场“圣诞大战”,浙江广厦主场对新疆的比赛是其中之一。广厦100比89胜出后继续保持主场不败,这个圣诞夜,年轻球员的进步、球迷的支持,都是广厦得到的圣诞礼物。

广厦主教练王非(微博)说,他不过圣诞节,晚上看比赛录像还来不及,但是为外援创造条件“过年”是广厦俱乐部的传统。赛后王非透露,每年球队都会送给外援圣诞大餐的餐券。其实他还不知道,今年广厦的礼物改得更讨外援开心,也更中西结合了,总经理叶湘玉说,前天平安夜前,俱乐部给外援以及家人每人包了个1000块钱的红包,让他们更开心地过圣诞。

对于在NBA(微博)打过“圣诞大战”的广厦外援福布斯来说,昨天上球场就像是年三十上春晚一样兴奋,他砍下21分、10个篮板,外加4次助攻。21分并不是福布斯的赛季最高,但是广厦赢下这场圣诞大战的过程,却显得比以往轻松得多。本土球员王子瑞、苏若禹分别在攻守两端让观众眼前一亮。年轻人成了主宰这一秒的主角。这让记者想起了半个月前在宁波,广厦还在为用福布斯换索顿纠结时,王非说过的一句话:“我相信福布斯能让球周转起来,我们的本土球员都会有更多的机会。”

与其说是王非的愿望成真,不如说是他对球员的特点和战术变化做出了准确的判断。更重要的是,他提到的本土球员为自己争了口气。“今天比赛苏若禹、王子瑞打得非常不错。我觉得年轻球员发挥好是对球队最大的帮助。”王非评论说。

从广厦这番四连胜的开始,王非就在媒体面前、自己的微博上不时给年轻球员送出鼓励。成果是,孙贺男、赵大鹏、张永鹏、王子瑞再到苏若禹,即使状态还有起伏,但能做到“此起彼伏”,每场球总有人出来帮球队扛过去。

绝杀了天津的张永鹏昨天防辛格尔顿不够坚决,换苏若禹上去防得后者只得了15分,自己还有个补篮暴扣;王子瑞12投9中得到21分,赵大鹏就成了他的替补,这种队内竞争上岗的良性竞争关系,是年轻球队快速进步的最佳催化剂。

广厦主场不败的秘诀,当然还有观众的鼓励,虽然对上次观众为了麦蒂“反戈”的一幕还有些遗憾,王非仍然感谢球迷的加油。接下来广厦将经历山西、江苏和稠州银行一波三连客,重回杭州体育馆将是1月6日了。体育馆要空上十几天,但观众的热情不会冷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