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节:林疯狂起舞!单节10分3助攻压倒公牛

Maledona 10:09:49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NBA(微博)圣诞大戏上演火箭客场对阵公牛的焦点战,上半场结束时火箭58-41领先,林书豪(微博)次节单节送出10分3助攻,带动火箭打出了31-19的单节攻势;上半场书豪共送出12分5助攻,哈登则是13分5篮板;邓为公牛得到10分。

首节火箭27-22领先,书豪在首节进行6分钟后即被换下,近阶段的比赛早是说明:这是火箭要安排哈林轮番主打的线索,要让书豪在次节领军。次节书豪果然起舞——先是清晰分球助德尔菲诺入球,次回合书豪中距离跑投得分;火箭将分差拉开的趋势令公牛有些慌乱,其外围横传再被书豪抢断,书豪快速推进中潇洒击地,托尼-道格拉斯轻松冲篮。

此前3场书豪场均18.3分8.3助攻,状态与比赛气场相辅相成,后场防守中裁判判定书豪将球碰出了界外,书豪解释并比划着,示意球是砸到了对手脚上。火箭整体气势也在提振,德尔菲诺同样外围抢断,其一人快攻干脆单臂灌篮。这一阶段书豪的领军作用非常直观,次节8分钟时,书豪中路运球中果断跳投命中,火箭39-26已重建两位数优势。火箭是完成了一波12-4攻势。

公牛暂停后稍有反弹面貌,内特-罗宾逊带动球队提速,布泽尔更表演了精彩的篮下晃动攻篮。火箭还看书豪指挥,书豪运球至近篮位置后击地传球,阿西克转身挑篮轻松得分。火箭气场就此再度压制住公牛。

次节过半火箭安排哈登重新出场,哈林立刻来了一次两人轮番运球突分、莫里斯切入抛射砍分。这次攻势已是书豪此战第5次助攻。公牛有些火气,书豪再度策动防转攻,其运球先是在包夹中停顿,突然转身抛传篮下,莫里斯得球瞬间布泽尔已来不及防守,布泽尔干脆发力推人将莫里斯推出了底线。

书豪锐气高涨——次节3分半钟,书豪左侧持球看到辛里奇 身后有空位便突然加速冲篮,抢在公牛内线跃起拦截前抛射入球。公牛场面已有如崩溃,哈登冲击再造犯规后,书豪换至右侧突破,依然是快步突入,右手探臂挑篮入球更显潇洒,火箭55-34已建立20分领先优势。书豪回身时也露出了开心笑容。半场结束时火箭58-41领先。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