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对广东就像拳击赛 赢球让我圣诞快乐

马布里(微博)专栏——

能在广东客场获胜,我很高兴,能击败这样一支强大的球队,你永远都会觉得高兴。

我能感觉到,我们的球队每一天,每一场比赛都在成长。上一场我们输给了东莞,输了很多分,最终的比分告诉我们,我们打了一场非常糟糕的比赛,这让我们更期待,也更想把这场比赛打好。我们是一支强队,我们是上个赛季的总冠军,强队的标志是总能完成反弹。比赛之前,我就告诉我的队友,做好准备,不要忘记我们是谁,我们怎么赢下之前的比赛。我们是一支防守型的球队,首先应该在防守一端做好。然后我们要保持冷静,无论对手给我们带来怎么样的冲击,比赛有四节,48分钟,沉着,抵抗,寻找破绽,我们就能获胜。

这就像一场拳击赛,广东是非常强大的一支球队,有很多国家队球员,有两名非常出色的外援,今年易建联也回来了,这又是他们的主场,他们会不停出拳,试图从比赛一开始就击溃我们。可我们做到了我们曾经做到过的事情,一直和广东对抗着,他们有他们的强点,我们也有我们的优势,虽然我们在比赛一开始陷入了犯规麻烦,可每一个被换上场的队友,都做到了他们应该做的,都给球队带来帮助,这场比赛让我再一次感觉到我们的成长。如果你留意到了这场比赛之后我们的反应,就能明白我在说什么了。

上个赛季常规赛里,我们也在客场击败了广东,那时候我的队友们从替补席上冲到球场上庆祝,可这一场,我们每一个人迅速走回更衣室,我们把快乐留在我们心里。我们很高兴,可我们也清楚这只是一场常规赛。

比赛之后有记者问我季后赛,总决赛的问题,媒体可能总会很长远地考虑问题,我们有我们自己的视角。我们还在成长,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得更好。我们的防守还能变得更好,我们在得到出手机会时还能更坚决,我们在这场比赛里还是失误了16次,我们还可以变得更好。

到现在,我们已经打完了13场比赛,输了3场。去年这个时候,我们还一直保持着连胜。虽然看起来战绩不如上个赛季的开局,可我们比去年更强了,更默契。我们经历了总决赛的洗礼,遇到困难之后我们知道该如何应对和处理,我相信随着更多的比赛过去,我们会变得更出色,有一个伟大的目标推着我们一直往前走。

这是我人生里第二次在圣诞夜打比赛,上一次是上个赛季,在上海,我们输了。今天我们赢了,今年的圣诞我特别快乐。

祝所有人圣诞快乐,我爱你们,也感谢你们的爱,愿上帝保佑我们和我们的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