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记:马德里巴萨缠斗 如果西甲没有宇宙队

双城记:马德里巴萨缠斗 如果西甲没有宇宙队

马德里与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西班牙最主要的两座城市,也是西甲(微博 专题) 赛场的绝对主角。但不是危言耸听,或许某天,这出“双城记”会成为“独角戏”——巴塞罗那的两支球队有可能从西甲联赛消失。

西甲第16轮,皇家马德里主场迎来西班牙人,巴塞罗那则与马德里竞技上演强强对话——上一次来自西班牙最大的两个城市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的四支球队上演捉对厮杀,还是2008-09赛季。

尽管近几个赛季巴萨(微博 数据) 在欧洲赛场所向披靡,但是在与马德里的城市足球对抗上,巴塞罗那却并不占上风。尤其是本赛季,随着马竞的异军突起,马德里双雄一直在积分榜上紧紧跟随领头羊巴萨,而来自巴塞罗那另一支球队西班牙人却深陷保级泥潭。再加上近来加泰罗尼亚地区高涨的独立情绪,一旦失去巴塞罗那两支西甲球队的制衡,西甲赛场很有可能演变成马德里人的天下。

双城记:马德里巴萨缠斗 如果西甲没有宇宙队

12月16日,C罗(微博 数据) 进球,皇马(微博 数据) 主场2比2战平西班牙人;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则梅开二度,帮助巴萨4比1逆转马竞。在这晚巴塞罗那与马德里的城市对决中,巴塞罗那占得上风。

联赛缠斗

红蓝军团也许没想到,本赛季他们虽然以完美开局早早在西甲积分榜上甩开了老对手皇马,但却被另一家马德里球会马竞死死粘在身后。两家球队双双创造了各自队史上的最佳开局纪录,将他们共同的敌人皇马长期排除在西甲前两名之外。而在两队当家球星的比拼上,“床单军团”同样不甘人后。就在梅西打破盖德·穆勒单年进球纪录的同一晚,法尔考也在卡尔德隆球场上演独进5球的好戏,硬是在第二天的《马卡》报头版上抢去了“梅球王”一半的风头。要知道即便在2012年这个梅西进球如麻的年份,他也只有一次完成单场5球的壮举(上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勒沃库森)。射手榜上,法尔考也凭此一战超越C.罗纳尔多,与“小跳蚤”一起牢牢占据着头两名的位置。

作为马德里城的第二大球会,马竞本赛季足够争气,但原本能与“床单军团”分庭抗礼的巴塞罗那城第二大球会西班牙人本赛季却令人大跌眼镜。从第三轮比赛开始,他们的排名就再也没能逃出过降级区,执教球队将近4年的阿根廷少帅波切蒂诺也不得不黯然下课。当然战绩不佳也不能全怪主帅,西班牙人俱乐部糟糕的经济状况才是他们现在落得如此境地的罪魁祸首。为了早日还清债务,俱乐部不得不连年变卖主力,从前几年的萨瓦莱塔、维克托·鲁伊斯、帕雷哈、奥斯瓦尔多,再到今年的阿尔瓦罗·巴斯克斯、乌切、哈维·马克斯。上赛季租借而来起到关键作用的小魏斯、科蒂尼奥、罗马里克等人也纷纷返回到原东家。无人可用的西班牙人只能一步步跌向了降级的深渊,如果本赛季他们无法脱离泥潭实现保级,那么下赛季巴萨不得不作为巴塞罗那城的唯一代表在西甲孤军奋战了。

而在阻击对手方面,西班牙人也比马德里竞技差太远。本刊曾在两期前的《纠结马德里》一文中提到:马德里竞技曾在2007-08到2009-10连续三个赛季在联赛中击败鼎盛时期的巴萨,甚至比同期皇马在国家德比中的战绩更好;而西班牙人面对“银河战舰”时的战绩惨不忍睹,此前,皇马已经完成了对巴萨同城小弟的“7连斩”,且一球未失,堪称其最喜欢遇到的对手之一。西班牙人只是在上周末勉强拿到了两队最近8次交锋中的第1分。他们上一次击败皇马,还要追溯到2007年10月,他们在主场2比1小胜,不过当赛季皇马依然拿下了联赛冠军。

相比之下,马德里球队的势力目前在西甲却空前强大。除了马德里双雄,赫塔费和巴列卡诺近两个赛季也一直稳定地徘徊在西甲中游。本赛季联赛第2轮,赫塔费就在“小马德里德比”中主场2比1击败皇马,正如上个赛季他们在这里让瓜迪奥拉的球队空手而归一样。此后在经历了几轮动荡后,赫塔费又用一波连胜重返积分榜中上游,本赛季从西班牙人转会而来的新星杀手阿尔瓦罗·巴斯克斯也已经坐稳主力并有两球入账。

巴列卡诺上赛季才重返西甲,米丘的爆发还一度让这支来自马德里的小球会火了一阵。本赛季米丘高攀英超(微博 专题) ,球队又很快涌现出了他的接班人莱奥·巴普蒂斯唐。在帕科·赫梅斯的率领下,巴列卡诺是一支不折不扣的性格球队,联赛前16轮,他们仅有一场平局,其余比赛7胜8负。虽然以球队目前的实力还无力更进一步,但保级成功应该问题不大。

马德里球队目前在西甲四足鼎立,但这还不是可能出现的最繁荣盛况。别忘了目前还有一支马德里球会阿尔科孔在西乙混迹,若不是上赛季在升级附加赛中被淘汰,本赛季甚至会有5支来自马德里的俱乐部会师西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巴萨直播听众:
    【梅西圣诞夜下战书:我要欧洲冠军 米兰别挡路】北京时间12月26日,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刊登了对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FCBarcelona) 球星梅西(@messi) 的最新专访。梅西表示,本赛季要竭尽全力赢得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对于2月份欧冠淘汰赛的首个对手AC米兰足球俱乐部(@acmilan) ,梅西发出了明确的警告:“我要冠军,挡我者死。”http://url.cn/ADZbn6
    2012-12-26 00:55:39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