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穆帅手下的皇马像没品屌丝 迟早分手

也许很多年之后,当人们回首时才会发现,原来率领国际米兰2:0击败拜仁(微博 数据) 夺得欧冠(微博 专题) 的那一夜,正是穆里尼奥教练生涯的最高点。只不过在当时,没人这么想,以为这不过是一个辉煌的开始,也正是在那一夜,穆里尼奥让全世界知道:他将成为皇马(微博 数据) 的新主帅。

两年半以后,魔力鸟与皇马之间似乎出现了什么问题。当穆帅宣布不辞职,皇马主席宣布信任主教练并不解雇他时,人们明白了不是双方没问题,而恰恰是真的出了问题。只不过穆帅不辞职和皇马不解雇决定的背后,一定都有着各自的难处和利益,只是还没到最后打破头的地步。这个时候,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相信,分手只是时间问题。

穆帅想要新的挑战与更高和江湖地位,于是,百年第一的皇马,自然是他的梦想和注定想征服的一站。而皇马在弗洛伦蒂主席的治理下,要有影响力、要做大生意、要从巴萨(微博 数据) 的统治下再度出头,穆里尼奥是好选择。但是,合作了一段时间,双方都有些尴尬。皇马对冠军的饥饿感并不像国米(微博 数据) 那么强,穆帅最擅长与队员处好关系,可在皇马这儿居然就不断出现问题。因为皇马的传统决定了,除去成绩得有些别的让人尊重的东西;而皇马的忠实支持者也越发不支持穆帅,原因是,一个如皇马般贵族的俱乐部,怎么在穆帅的手下,像个愤怒并张扬的屌丝,这太没品位、太辱没传统、太对不起百年的白衣形象……所以,即便明年穆帅拿到了欧冠,分手也是必然的。因为历史与传统,终究会大于现实的利益,或者说,别让传统与形象丢的太多,才是皇马更大的利益。

>>点击进入白岩松专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