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蒂奇:清楚滕卡特的失败 去鲁能就像去巴萨

安蒂奇:清楚滕卡特的失败 去鲁能就像去巴萨

体坛周报(微博)版面截屏

“你放心吧,我不会在中超丢弃自己的执教盛名,我会带着豪迈而去,带着自豪而归。”当我委婉地向新任鲁能主帅安蒂奇表达一份担忧的时候,他的回答如此坚定自信。认识安蒂奇是1998年,那时候他在西甲(微博 专题) 如雷贯耳,率领马德里竞技夺得双冠王谱写了他执教生涯中最辉煌的一页。

实事求是地说,安蒂奇是我十多年来的偶像,正因为这个缘由,我很为他捏一把汗,但也为鲁能庆幸。“我非常清楚腾卡特在鲁能的失败,但我与荷兰教练的足球意念不同,他们只想机械地推广,建立一个竞技系统和战术体系,这需要很多附加条件,需要很长时间,我则喜欢根据球队现有条件建立竞技方案。我不喜欢我的球员在巨大压力下踢所谓高深足球,而是轻松地实现我们的竞技目标,发挥出自己最佳状态。”安蒂奇的话让我有了新的启迪,中国足球高举西班牙大旗,但我们的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哈维(微博 数据) 托雷斯在哪?鲁能选择一个连接前南足球与伊比利亚足球的桥梁主帅不失为智慧。

我曾经数次登门采访安蒂奇,有一点给我印象最深,他很激情,也很在乎激情足球,他对球员的第一要求并非技术,而是用心和投入与否,“血性比个性重要”、“俱乐部和球迷永远是第一位”、“可以失误但不能原谅失误”,安蒂奇一系列的足球哲学都集中在一个主题,你是否献身于足球。鲁能足球不失血性,俱乐部和球迷从无退却,球队从失误中一路走来,这一切都迎合了安蒂奇的选择。他周二告诉记者:“我在法兰克福为鲁能代表的真诚打动,他们对于球队的忧心忡忡,以及对我的期待令我无法拒绝,我想和他们一起为一个城市的足球做点什么,我想为球队的改变奉献我一生的经验。”就这一点而言,安蒂奇与腾卡特截然不同,后者拥有欧洲低洼国家相对“冷漠”的共性,而鲁能显然需要一位激情主帅,安蒂奇是最佳人选。

很多人将安蒂奇归属为前南教练,这不无道理,但事实上,安蒂奇已经在西班牙从一个小伙子变成了爷爷,他是一位地地道道的伊比利亚足球专家。但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是他多年断档执教俱乐部的现实,让一位64岁的老帅重新负责球队日常密集训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我觉得,鲁能拥有很优秀的中方助理教练,外语好,打过大赛,这很好的弥补了这方面的缺陷。安蒂奇承诺,他不会像腾卡特一样居高临下,听不进建议,相反他会认真听取中方教练的陈述和建议,这或许又是鲁能的另一个福音。

安蒂奇曾经是一位西甲传奇,442,4231,433,352他都布过,他是一位非常讲究实际战绩的主帅,尽管他一再说去鲁能不仅仅是率队比赛。西班牙当任首相拉霍伊的家位于马德里近郊的阿拉瓦加,安蒂奇是他的紧邻。过了年,他就要离开这个幽静的别墅区,前往山东济南,安蒂奇说他此行充满希望,就像去诺坎普赴任一样。有一点令他欣慰,卡马乔和他的助手们都愿意为安蒂奇提供帮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