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的何止梅西!巴萨豪取103分 场均2.78分

破纪录的何止梅西!巴萨豪取103分 场均2.78分

2012年巴萨(微博 数据) 豪取103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队在2012年全年的联赛中,惊人地取得了103分的好成绩,追平了俱乐部在2010年时的自然年联赛积分纪录。

该积分计算的周期始于今年1月1日,终止于今年12月底。在2011-12赛季下半段的比赛里,巴萨取得17胜3平2负的战绩拿到54个积分,进入新赛季以来,巴萨在西甲联赛中出战17场,豪取16胜1平的骄人战绩,得到49个积分,这样总的算起来,巴萨在2012年这个自然年里拿到了103分,场均得分高达2.78分!追平了2010年时的队史最高积分纪录。而在2012年里,上半年发挥相当不错的皇马(微博 数据) 却在新赛季开打后自毁前程,由于17场比赛里打平3场输掉4场的缘故,皇马2012自然年的积分纪录为93分,落后了巴萨10分。

人们只注意到巴萨球王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创造了自然年92球的新的世界纪录,却没注意到,在梅西不断“梅开二度”的同时,巴萨也凭借着一场场连续不断的胜利,力争打破西甲联赛的积分纪录。在2011-12赛季,皇马凭借着38战32胜4平2负的无敌战绩,以100分刷新了西甲得分纪录的新高。

然而巴萨本赛季的高歌猛进,却让这一纪录面临着连续两年被刷新的可能性。前面提到巴萨17战赢得其中16场只平了1场,新年后打完对西班牙人和马拉加(微博 数据) 的比赛,巴萨就将把全部19个对手挑战个遍。《马卡报》指出:如果巴萨能在西班牙人和马拉加身上全取6分,那么联赛半程就将豪取55分,只要在下半程继续保持这样出色的状态,至少拿到46分的话,巴萨就将刷新上赛季皇马刚刚创造的联赛积分纪录。

横向对比其他联赛,不难发现巴萨对于西甲的统治力是空前强大的:

2012自然年各联赛领头羊积分对比
巴塞罗那
103
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94
93
曼联(微博 数据)
87
曼城(微博 数据)
83
拜仁(微博 数据) 慕尼黑
78
71

拿分能力上没的比,如果硬要给巴萨找个对手的话,那恐怕非葡超的班霸波尔图莫属了。2012年全年波尔图只在联赛里输过1场球,28场比赛取得22胜5平1负的战绩,拿到了71个积分,场均得分为2.53分,是最接近巴萨场均2.78分无敌战绩的球队。但葡超的竞争力,又怎能和有4支球队晋级欧冠(微博 专题) 淘汰赛的大西甲相提并论呢?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梅西听众:
    Ya estoy en Rosario con la familia completa. Mis padres vinieron a buscarnos al aeropuerto. Con muchisimo calor en mi ciudad, pero feliz./我已在罗萨里奥和全家人会合完毕啦。爸爸和妈妈来机场接的我们。故乡天气很热,但我很幸福。
    2012-12-24 10:28:04
  •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向中国球迷们送上最诚挚的圣诞祝福!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2012-12-25 05:30:03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