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宫磊:会挑起主帅重任 更衣室很平稳

关于高洪波 我们关系非常融洽

腾讯体育:你是什么时候知道高洪波下课的?他的下课是否会让外界引发对你们两人关系的遐想?

宫磊:基本是跟高指导同步吧,之前也没有任何迹象。接到俱乐部的通知后,我虽然感觉有点准备不足,但是没有任何的惊讶。作为我来说,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经历了。当天俱乐部通知我之后,高指导也给我发了信息,和我交代了一些交接的东西,但是因为我当时在外地没在北京,所以两人也没来得及见面,后来又直接来到深圳带队,所以也没好好聊过。

不过,我们之间的关系还是非常融洽的。作为我自己来说,和高指导打小就从北京青年队一起摸爬滚打,感情基础就不用说了,包括今天下午还互相发短信,祝贺圣诞快乐。接手高指导的工作后,他也说去年感谢我对他的支持,与我的合作也很开心。总之,不管外界如何说,我觉得首先还是要将球队氛围搞好吧 ,至少不用让外界有所担心。不管以前球队的氛围怎样,或者外界认为的是怎样,现在的球队氛围如何,还是让大家自己去体会吧 。我相信,大家一定会对贵州人和这种正常的氛围现象给予一个高度评价。

腾讯体育:不可否认的是,高洪波的突然下课,让贵州人和的亚冠和联赛备战遭遇重创,而且也让俱乐部和球队承受了不少外界的压力,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宫磊:来深圳之前,我也担心过这个问题,怕队员心里有想法,不过来到深圳后,我觉得大家之间的相处都一如既往地和谐,连续两天的球场训练氛围也很好,我觉得这就够了,没必要去和外界去多说些什么东西,好不好自己心里有底就可以了。当然,高指导的突然辞职,的确对球队的备战有影响,但是我想球队的所有人都是职业球员,他们也应该知道在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做,怎么去应对应该应对的一切。

关于足协杯的临阵换人 休息室自始至终都很平稳

腾讯体育:能说说足协杯决赛次回合首发阵容的临时换人吗?当时的休息室内发生了什么?

宫磊:休息室自始至终都很平稳,没有发生什么像外界渲染的事情。当然,教练员在休息室布置战术,有些自己的情绪或者激情,我觉得也是很正常的,毕竟每个教练都有自己个性化的东西。不过,如果是在休息室内大发雷霆,那么在方式方法包括性质上就不一样了。对于高指导这种见过大风大浪的教练来说,这种事情不会发生。

至于说到临时用继海换下饶伟辉,主要还是针对恒大的首发和战术进行的变更,而目标人物就是针对穆里奇。大家知道,穆里奇在足协杯决赛次回合之前,已经有两个月没有比赛了。而且,赛前我们也收到消息,穆里奇不一定会进入首发。后来比赛赛前,我们看到穆里奇进行热身,而后拿到的首发里也有他后,教练组经过商量之后决定用继海换下饶伟辉,主要还是考虑到对穆里奇的一个防守。从比赛的效果来看,继海那天对穆里奇的防守还是很成功的,倒是张琳芃的表现让我们很诧异,那场我们左后卫用的是郭胜,一个年轻的球员,在比赛经验上还比较欠缺,所以出现了比较多的失误。

腾讯体育:高指导和孙继海之间的关系是否如外界所传言的那么糟糕?

宫磊:我觉得没有,我甚至觉得高指导和继海之间的关系很正常。当然,在业务的沟通上,教练和球员之间肯定都有不同的看法,这个我认为是很正常的事情,并不需要过大的渲染。事实上,这个赛季下来,球队的工作还是一直保持正常运行的,球队的凝聚力也很强,教练在比赛用人方面也是很出色的。如果真是双方有矛盾,球队也不可能在成绩上取得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腾讯体育:那场比赛结束后,高洪波缺席了赛后发布会,能还原一下当时的情景吗?

宫磊:高指导当时说是胃不舒服,还没比完赛就跑去了卫生间。后来在休息室内,高指导和我商量,说让我帮他出席一下发布会,当时他的胃确实不舒服。作为高指导来说,也经历过国家队的这么多比赛,也深深地知道胜负乃兵家常事的道理,一场足协杯比赛不至于让他看的如此之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