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榜:快船登顶热火第五 火箭十二力压湖人

实力榜:快船登顶热火第五 火箭十二力压湖人

球队实力榜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 NBA(微博)官方今天公布了最新一期实力榜。快船凭借一波13连胜,登上联盟榜首位置,雷霆第二,马刺第三,尼克斯第四。热火上升一位,排名第五。火箭排名升至第12,湖人升至16位。

1 快船(3——上周排名,下同)

快船取得13连胜,有赛程的原因。但无论如何,要创造新的队史纪录(13连胜)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快船在上周的比赛中,进攻端失误更少,防守端减少犯规。他们的进攻12月份排名联盟第二,防守排名联盟第一。他们是唯一一支进攻和防守都排名前五的球队。

2 雷霆(1)

雷霆的12连胜终结了,但这没有什么。因为完全是赛程作祟。在雷霆背靠背输给森林狼之前,他们先后打过马刺和老鹰两支强队。特别是在对马刺的比赛中,雷霆在攻防两端都付出了极大的精力。因此,雷霆的12连胜终结更像是输给赛程。

3 马刺(4)

在马刺昨天对小牛的比赛中,他们投中了20个三分球,这刷新了队史纪录。他们全场一共有9个人投中三分,得到129分,大胜对手。但马刺的客场进攻存在很大问题,每100回合只得到97.4分,这让他们遭遇客场四连败。好在马刺接下来几周主场比赛居多。

4 尼克斯(2)

在上周输给火箭和公牛之后,尼克斯在三分命中率低于35%的时候只取得2胜5负战绩。尼克斯是一支队三分球非常依赖的球队,不过,在他们找到外线手感之前,防守可以帮他们解决问题。在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尼克斯三分26投只有6中,但他们靠防守赢球。

5 热火(6)

热火的防守近来急速提升,他们在过去7场比赛中,每100回合只让对手得到95分。看来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现在终于意识到,拉沙德-刘易斯并不是凯文-加内特刘易斯在场期间,热火每100回合丢掉112分,他现在已经跌出热火轮换阵容。热火的防守在圣诞节将迎来雷霆的考验,后者的进攻联盟第一。

6 灰熊(7)

圣诞节了,或许灰熊球员都没有买好圣诞礼物,他们无心恋战,想尽快回家。在输给火箭的比赛中,灰熊丢掉了121分,这比他们赛季场均丢分多出20多分。在此之前的四连胜中,灰熊每100回合只丢掉84分。不过,灰熊的真正问题出在进攻上,他们12月份的进攻排名联盟倒数第四。

7 勇士(5)

对于勇士来说,丢掉14分的领先优势输给湖人有些残忍。但问题出在他们自己身上。他们上周输给国王之后,本赛季面对国王遭遇两连败。原因都是第四节打得不好,单节丢分30分以上。在对国王和湖人的比赛中,加瑞特-杰克替补出场,39投23中一共得到59分,但勇士还是输了。

8 老鹰(8)

看到球队进攻不畅,老鹰主教练拉里-德鲁改变了自己的先发阵容,他让路易斯-威廉姆斯进入先发。这是自2010年3月以来,威廉姆斯首次先发出场。这招效果立竿见影,在对阵公牛的慢节奏比赛中,老鹰全场得到92分,大胜对手。老鹰现在这套先发在过去10场比赛一共打了63分钟,得到141分。

9 公牛(9)

公牛上周有几场比赛表现失常,但无关紧要。公牛在过去17天打了8场比赛,赛程显得非常紧凑,他们在这个背景下还取得5胜3负战绩。公牛接下来的对手也不好对付。他们分别是势头正盛的火箭以及进步不小的步行者。还有全明星赛记得给乔金-诺阿投票,他无论是个人数据还是帮助球队方面都不错。

10 掘金(12)

掘金从下月开始,主场比赛居多,他们防守的延续性可能会提高。但他们现在输球,问题不是出在防守,而是自己的投篮。在输给开拓者的比赛中,他们竟然没有投中一个三分,直到第四节最后38秒才投中油漆区外第一个球。掘金之所以输掉这场比赛,是因为他们内线得分太多,高达74分,而外线……

12 火箭(17)

火箭现在是联盟打得最有观赏性的球队。他们本来就已经是联盟节奏最快的球队,现在进攻更上一层楼,打出了更多精彩的比赛。他们赢下了过去6场比赛中的5场。其中在现在的三连胜当中,他们场均得到118分。包括面对联盟防守第一的灰熊,他们竟然得到121分。

16 湖人(18)

史蒂夫-纳什复出之后,湖人在对勇士的比赛中得到118分。有意思的是,湖人在该场比赛中并没有打出高效的进攻。他们之所以得分高,是因为纳什的回归,进攻速度起来了。无论如何,纳什自己很高效。湖人的快节奏进攻来得正是时候,他们接下来的对手尼克斯防守快节奏球队很吃力。

排名11-15的球队:步行者、火箭、森林狼、篮网雄鹿;16-20:湖人、爵士凯尔特人、开拓者、魔术;21-25:76人、小牛、猛龙太阳活塞;26-30:国王、骑士奇才黄蜂山猫。(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