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中国篮球的2012 先扮屌丝然后逆袭

[导读]对男篮来说,去伦敦是个死,不去也是个死,那就死在伦敦可乎了。这就是屌丝的悲哀,甭管男篮还是男人,全都一样。和男篮战绩很不搭的一个事情,是CBA球市越来越火爆,据说跟春运火车票有一拼。

腾讯特评:中国篮球的2012 先扮屌丝然后逆袭

只要知道了换苏伟,基本上可以算篮球专家了

换苏伟:起码比SB婉约多了

中国男篮2012年的最大亮点,不是麦蒂,不是阿里纳斯,不是CBA球市,是——回答正确,给120分,是换苏伟。即使你对2012年的中国篮球一无所知,只要你知道了换苏伟,那基本上就可以算是篮球专家了。

因为换苏伟这个巨大进步实在是历史性的跨越,就好比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火箭上天,或者伊朗的原子弹爆炸。是,伊朗的原子弹还没有爆,不过,只要瞅一眼哈梅内伊的手相就知道,伊朗的原子弹早晚会爆。稍等一下,在这里请允许咱豪放地为朝鲜人民山呼一声:伟大的……换苏伟万岁!

换苏伟的一个背景是,五棵松主场因为大面积京骂,被篮协罚了11万。然后,就是PK马布里、北京东莞之战、换苏伟,这个大家都知道,那就不用多说了。换苏伟的巨大意义是——对,不会被罚款了,至少到目前为止,篮协没有说喊换苏伟也要罚款。因为换苏伟起码比SB婉约多了,虽然意思差不多。

作为东方民族,据说婉约是我们的传统。不过,在车展上除外;对了,在网络上也除外;哦,在飞机上也除外;嗯,出国旅游的时候也除外;呃,在伦敦奥运会的新闻中心除外;靠,约架的时候必须除外;还有,中石油、中移动也必须除外……

是,除外的情况没准有时候会多一点,不过,这不妨碍我们本质上是一个婉约的民族。比方说,我们对于钓鱼岛的事情很不爽,我们不会去直接挑起冲突,而是会到大街上去砸日本车和寿司店。比方说,我们对于高速公路费很不爽,我们不会不买车,而是会在十一长假堵住全国的高速公路;比方说,我们对于房价很不爽,我们不会不买房,而是想办法贷款炒房;再比方说,我们对于国际警察很不爽,我们不会老死不相往来,而是转移财产、移民米国。

从这个角度讲,在北京的足球和篮球赛场,SB骨子里跟全聚德、东来顺、同仁堂什么的一样,应该算是地方老字号特色。严格地说,都不能算是京骂,最多算是京吼,基本上算是比较含蓄的情感方式了。连京吼都不能吼的时候,我们就选择了换苏伟。这就是婉约派代表李易安说的,才下眉头、又上心头啊。

不能喊SB的时候,我们只能喊换苏伟,不能……的时候,我们还是喊换苏伟。其实,不止是2012,N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喊的,都是换苏伟——虽然,那些时候还没有苏伟,TNND。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