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中国篮球的2012 先扮屌丝然后逆袭

[导读]对男篮来说,去伦敦是个死,不去也是个死,那就死在伦敦可乎了。这就是屌丝的悲哀,甭管男篮还是男人,全都一样。和男篮战绩很不搭的一个事情,是CBA球市越来越火爆,据说跟春运火车票有一拼。

腾讯特评:中国篮球的2012 先扮屌丝然后逆袭

易建联的回归也为CBA的火爆添了一把火

逆袭:CBA火爆是因为没别的可看

和男篮的战绩很不搭的一个事情,是CBA球市的越来越火爆,据说跟春运的火车票都有一拼。就算有了几位NBA(微博)的过气明星当外包装,CBA的水平别说跟NBA比,就是跟WNBA比,说不定也还是有差距的。但CBA的球市却全年大卖,跟我们的楼市相映成辉,要是股市能有CBA球市的一半辉煌,全国至少早就有5亿千万富翁了。 这种不搭真的很——很正常。因为能力和财势——不,应该说和成功,不一定就成正比。比如西晋的晋惠帝司马衷贵为天子,但IQ却远远低于平均值。一杆子扯太远了,好吧,再比如蜘蛛侠那么牛逼,不也是一穷屌丝么。当然,奥巴马、比尔盖茨、巴菲特、本拉登、范冰冰、干露露……都是一刀一枪拼出来的,能力都和成功是正比关系,相当地正比。

反正这年头有人围观,不一定就是因为有面子,也很可能是因为掉链子。在这个高科技时代,甚至随处可见的街头整容广告都这么拍胸脯:圆脸整成锥子脸,三角脸整成鸭蛋脸,男的脸整成女的脸。这种状况下,李冰冰、张柏芝不算惊艳,凤姐才真惊艳,才真能引来大量围观。

再说了,不关心篮球,我们还能关心啥啊?国足如今还是那样,楼市如今还是那样,医院还是那样,学校还是那样,工资还是那样……伊朗核问题一直原地不动,叙利亚的局势插不上手,全球变暖的事儿……对了,哪个混蛋说的全球变暖啊,丫看不看天气预报啊?

可人活在地球上,除了非诚勿扰、中国好声音或者少年派,总得琢磨点什么吧,不关心篮球,就没啥好关心的了。结论是,不是说CBA多么牛逼,而是李敖老师说的,在一堆烂苹果里挑一个不是特别烂的。同样的意思,咱敬爱的中学老师的说法就比较有教育家风范了:矬子里拔大个。

总之CBA能火,跟国产电影时不时能有票房一样,不是因为电影好看,而是因为看多了进口大片之后,大伙要换换口味。好比吃了肯德基必胜客之后,有时候也想来口驴肉火烧,张艺谋老师和冯小刚老师什么的,就是那驴肉火烧。莫言老师也是驴肉火烧?哈哈,咱不知道,起码这话不是咱说的。

何况,如今CBA赛场上还有麦蒂,还有马布里(微博),还有篮球宝贝,还有苏伟(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