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塔:出身名门 俱乐部国家队冠军拿到手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西班牙著名足球运动员胡安-马塔将自己的个人微博正式落户在腾讯。在此之前,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皮克(微博 数据)、斯内德(微博)等众多国际足坛一线球星,均已经开通了个人的腾讯微博。

1988年4月28日,马塔出生于西班牙北部城市布尔戈斯的维拉弗朗卡。马塔的父亲也曾经是一位足球运动员,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老马塔曾经为布尔戈斯俱乐部效力。马塔的职业生涯开始于奥维多,他在该俱乐部的少年队度过了三年的时光。

在15岁那一年,马塔进入了皇马(微博 数据) 青训营,2006/07赛季他进入卡斯蒂亚队,并且被授予了皇马一线队的34号战袍。在那个赛季,马塔为卡斯蒂亚打入了9粒进球,排在前锋内格雷多之后,位列队内射手榜第二位。

2007年马塔加盟瓦伦西亚,在接下来的2007/08赛季里,由于维森特久伤不愈,同时时任瓦伦西亚主教练的科曼铁心放逐安古洛,因此马塔逐渐进入了蝙蝠军团的首发11人。在那个赛季里,马塔为瓦伦西亚出场33次,打入9球并有2次助攻,初露峥嵘。

在随后的3个赛季里,马塔在瓦伦西亚的表现越来越好,他与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一道,成为蝙蝠军团的进攻核心。在为瓦伦西亚效力的四个赛季里,马塔总共为球队出场170次,打入47球、助攻52次,他是蝙蝠军团最稳定的进攻点之一。

2011年夏天,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切尔西队斥资2350万英镑引进了马塔,并将球队的10号球衣交给了这位才华横溢的西班牙国脚。马塔并未辜负斯坦福桥拥趸的期望,在为切尔西(微博 数据) 效力的第一个赛季里,他便帮助球队赢得了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足总杯冠军双冠王。迄今为止,马塔已经代表切尔西参加了81场比赛,他奉献了24粒进球和34次助攻,是蓝军绝对的前场组织核心。

在国际赛场上,马塔同样战绩彪炳。2009年3月28日,马塔迎来了自己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处子秀,当时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斗牛士在马德里1-0力克土耳其,马塔在第63分钟替补比利亚(微博)登场。至今,这个小个子前场多面手已经为西班牙队出场20次,并且打入了6粒进球,他随队先后赢得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以及2012年欧洲杯冠军。

马塔球风秀丽,在中前场能够胜任包括左边锋、前腰在内的多个位置,开阔的视野以及精准的传球令他无比犀利。此外,马塔还是一位定位球专家,他有很多进球和助攻,都是通过定位球来实现的。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