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皇马中文官网 > 正文

穆里尼奥:因输球而悲伤 但皇马已拼尽全力

2012年12月24日14:17皇马中文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今年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之后,穆里尼奥出现在了罗萨莱达球场的新闻中心。这场失利深深的伤害了葡萄牙籍主帅,不过他为自己球队的表现感到自豪:“我们悲伤的离开了球场,因为球队输了,不过我们深知自己已经拼尽了全力。所有球员都已经全力付出,可惜没能得到任何奖赏。在更衣室里,我对球员们说,你们应该坦然的回家。只有当我们没有尽力而且输掉比赛的时候,我才会受到更大的伤害。今天球员们已经做出了最大的努力,球队也踢的不错,只是有太多客观因素与我们过不去。”

关于阿丹取代卡西利亚斯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的事实,穆里尼奥说道:“这是一个战术层面的决定。在详尽分析了球队的处境,以及手中球员的状态之后,一名教练员需要选出首发阵容。不过,你们大可以用这个战术决定来编造故事,但这只是一个战术决定。只有主教练能够做出最终决定,我只会听取自己助理教练的建议,这是我们做出决定的整个过程。考虑到比赛的进程,我认为这算不上一个故事。”

至于与领头羊之间的分差,穆里尼奥表示:“上赛季皇马是联赛冠军,领先第二名9分。本赛季我们落后了,在我看来,球队已经无法超越领头羊了。对于球队未能在联赛中出色发挥的事实,我们必须承担起责任,但是这一切都是由一场又一场比赛积累起来的,在输球之后,有些事情我不想再提。上赛季我们是领头羊,本赛季球队发挥不佳。我不想推卸自己的责任,也能正视我们与领头羊之间的分差,不过这一切已经成为现实。”

当被问及是否担心自己帅位不稳的问题时,穆里尼奥毫不含糊的说道:“我不是一个小孩子。作为一名主教练,我知道足球圈的人们是非常急功近利的,对于他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我们昨天和今天的表现如何,而你所赢得的冠军,以及你所做出的工作,却根本做不得数,这就是现实。无论是今天还是对阵西班牙人的比赛,球员们都全力争胜,不过运气没有站在我们这一边。对手只出现在你球门前三次,便打入了3粒进球;而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就是无法得分。我们全力压上进攻,对手死守后场伺机快速反击,最终他们进球了。在过去很多场比赛里,各方面因素都在与我们作对。如果球队一直考虑与领头羊之间的巨大分差,那么我们将会动力全无;不过,如果如果我们考虑到永远做正确事情的个人自豪感,考虑到为皇马效力的真谛,那么我们将动力十足,无论球队排在第几位,我们都将在每场比赛中拼尽全力。球队必须在随后的比赛中保持自己的尊严。”

[责任编辑:zachz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