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加赢下皇马又有何用? 来年无欧战!

记者武一帆(微博) 西班牙报道

很难想象,马拉加(微博 数据) 本轮是带着怎样复杂的心情,踏上玫瑰园球场的草坪:身穿对巴萨(微博 数据) 主帅比拉诺瓦的祝福,面对近30年未胜的对手,心里想的却是本赛季的目标已如水中月,镜中花。赢下皇马(微博 数据) 意义何在?马拉加已无法参加下赛季欧战!

申诉:但求不加刑

12月21日下午,欧洲各大媒体纷纷曝出惊人消息,欧足联因俱乐部财务状况不佳和债务纠纷,取消马拉加1个赛季欧战参赛资格,并处以30万欧元罚款。停赛处罚从下赛季起执行,4个赛季内只要马拉加打入欧战便将生效。如果俱乐部不能在明年3月31日前改善经营状况,禁赛令将再延长1个赛季。

这一处罚决定,几乎将近日来神经紧绷的马拉加人逼疯。12月20日欧冠(微博 专题) 1/8决赛抽签中,马拉加遭遇强敌波尔图;几乎与欧战罚单同时寄到的,还有伊斯科的欧洲金童奖奖杯;周末联赛,主帅佩莱格里尼迎来宿命之敌皇马和穆里尼奥。但被欧足联禁赛的消息,让其他所有事都变得不再重要。

几乎与处罚的新闻同步,《体坛周报(微博)》收到了马拉加俱乐部的官方通告:“欧足联这种杀鸡儆猴的做法有失公平原则,马拉加将尽一切可能上诉,寻求权益。”除了这一句,全文再无强烈措辞来表达抗议和愤懑,而是辩解俱乐部经营正进入良性轨道,所谓债务纠纷也属不实信息。

通告中非常关键的一点,是声称俱乐部主席萨尼酋长本赛季再次注资700万欧元,然而马拉加并未及时将此事通报媒体,给人造成“俱乐部没钱”的印象,进而引来欧足联罚单。究竟是欧足联“杀鸡儆猴”,还是马拉加“打肿脸充胖子”,抑或二者兼有?目前除了12月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俱乐部不愿透露下一步计划的细节。

马拉加跟队记者阿尔瓦罗向本报透露:“马拉加正在积极向欧足联申诉此事,不过对完全撤销处罚不报太大希望,只求在明年4月前顺利通过欧足联公平竞赛和财务委员会审核,尽可能将禁赛处罚降到最轻。根据俱乐部说法,申诉将在明年4月前得到回应。在此之前,马拉加本赛季的预定目标不变。不过,下赛季不能参加欧战,必定会对球队的未来建设带来深远影响,冬季和夏季引援计划都会因此做出调整。”

欧冠辛苦钱打水漂

伊斯科力压沙拉维和库尔图瓦获得欧洲金童奖,本场又攻破皇马球门。他是马拉加炙手可热的新星,而下赛季打不上欧战,定将加速他离去的步伐。阿尔瓦罗透露:“豪门给伊斯科的邀请函一直没有断过,但最终去留恐怕要等到夏天。至于教练,俱乐部明确表示不会放佩莱格里尼走。”

好在根据阿尔瓦罗的介绍,禁赛令并未让马拉加分崩离析,“作为俱乐部主席,萨尼酋长尚未对此事发表意见,但他显然相当震惊,敦促俱乐部做好沟通和上诉的准备工作。球迷并未因此怪罪投资者,他们信任俱乐部,认为自己是欧足联制度改革的牺牲品。”

30万欧元罚单不是小数目,对负债的俱乐部进行经济处罚,是否太过残忍?欧足联随同罚单一同寄出的,还有30余万欧元的支票。这笔钱是本赛季初,欧足联因马拉加欠薪而暂时扣发的欧冠参赛奖金和转播费。两相抵消,看似欧足联手下留情,实则为马拉加此前的努力成了无用功。此次一并处罚的,还有布加勒斯特快速、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以及克罗地亚乌克兰联赛的共8家东欧俱乐部,惨遭禁赛加罚款的马拉加量刑最重。

安达卢西亚媒体认为,马拉加受到严惩,是因为过往的财务纠纷和负债状况,欧足联并未考虑到,俱乐部已通过良好的竞技成绩将经营导向良性轨道。相比之下,同样有债务劣迹的马竞巴伦西亚,甚至没受到欧足联公平竞赛和财务委员会调查,因此拿马拉加这种欧战新军开刀,显然可谓是“杀鸡儆猴”。

马拉加并非第一家被取消欧战资格的西甲(微博 专题) 俱乐部,2009-10赛季,获联赛第5的马洛卡债台高筑面临破产,被欧足联取消欧联杯资格。但彼时穷困潦倒的马洛卡,经济状况与现时有钱不还债却签大牌球星的马拉加相去甚远,处罚手段亦有别。欧足联推崇巴萨模式,马拉加先被警告后被禁赛的结果,可以预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