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国际足坛2012 足球前所未有的年代

[导读]非常感谢梅西C罗或明或暗的较量,他们首先为这一代的足球注入活力,而上一个活力来源是天才罗纳尔迪尼奥。这几乎就是最坏的时代,但在足球上,这是前所未有的,足以令球迷留下深深回忆的一年。

腾讯特评:国际足坛2012 足球前所未有的年代

欧洲杯成全了一支前所未有的超级国家队

世界末日?预言和真相反差强烈

2012,末日果然没有到来,只剩下预言者们和翔飞人一样,纷纷被黑出翔来。你信吗?你幸福吗?欧洲杯成全了一支前所未有的超级国家队,欧冠也成全了一支首次登顶的“超级球队”。不管你信与不信,它们就在那里,和预言者被敲落的牙齿们呆在一起,对比起来反差极其强烈。

除了少量录象和集锦,我没有亲眼看到克鲁伊夫的荷兰队的足球,我看过这20年来的荷兰足球,和如今这支巴萨都完全不一样(10多年前的荷兰队和范加尔的巴萨倒是很像)。但现在巴萨的足球在理论家那里已经超越一般风格,到达足球哲学和基本理论的层面,更有搬来一整套的米歇尔斯-荷兰足球-克鲁伊夫-拉玛西亚-巴萨-西班牙的传承体系。在这个层面上,我想我本人完全无法妄议,我们国家那许多专家甚至教练在这些事情上当然也是没有发言权的,无非就是变着法子胡说八道。

2012,我感觉我们的膏药旗邻居成为了一支地道的世界强队(当然还不是最强的那种)时,我想这真是有点末日征兆,但末日并没有到来。

2012,欧洲杯上,巴神在思考完人生后一度让自己成为足球世界里真正的宠儿,但他木有珍惜,当然,此刻他显然也还木有到后悔莫及的时候。

2012,切尔西第一次登上欧洲之巅。四处买单为胡一把大的,没有对手会说阿布以及他的俱乐部不是好赌鬼。我不认为这是史上最弱的欧冠冠军,但是……在如今的时髦里,有了西超之后,欧冠冠军也只是欧冠冠军而已了……虽然切尔西在冠军之路上曾经掀翻过巴萨。

这必然不是一篇严肃的关于国际足球的年度总结,在这项工作上我已无力严肃。我非常感谢梅西和C罗或明或暗的较量,他们首先为这一代的足球注入活力,而上一个活力来源是天才的罗纳尔迪尼奥。这几乎就是最坏的时代,但在足球上,这是前所未有的,足以令球迷留下深深回忆的一年,我想这绝对不是痛苦的回忆。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