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半程总结:“范尼”初成 战皇马仍存软肋

曼联半程总结:“范尼”初成 战皇马仍存软肋

曼联(微博 数据) 本赛季上半程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讯 英超(微博 专题) 18轮战罢,赛季半程还差1轮就将结束。恰逢圣诞节到来,是时候为红魔前半程的表现做一番总结了,大致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攻强守弱。而如何解决攻守失衡的问题,将决定下半赛季曼联的走向和夺冠大业。

进攻:“范尼”初长成

曼联能提前1轮获得半程冠军,最主要的原因是进攻强悍。对阵斯旺西之前,曼联打入43粒联赛进球,为12年来最高。而各项赛事红魔场均进球3.94个,五大联赛中只有巴萨(微博 数据) 的4.5个比他们更高。攻击火力如此强大,主要归功于“范尼组合”。

本赛季曼联的最重磅引援无疑是范佩西,荷兰人转会曼联后迅速融入球队,至今已打入12粒联赛入球。随着他的加盟,曼联的阵型发生变化,最主要的是鲁尼位置后撤,成为名副其实的前腰,效果如何?联赛至今小胖已有7次助攻,为联盟助攻王。此外弗格森也在不断调试阵容,从双边锋战术到菱形中场,直到香川真司受伤后又重回4231。相信日本人伤愈之后,曼联的进攻杀阵还会有所精进。

曼联攻击线上最耀眼的两颗钻石当然非范佩西和鲁尼莫属。两位天才被球迷称为“范尼”组合,彼此也具有天生的默契,曼联此前5连胜,两人便携手大开杀戒。今夏弗格森花费2400万英镑引入荷兰人,如今看来是笔超值买卖,只要他与鲁尼首发,曼联必胜,这种势头直到第18轮对阵斯旺西才被终止。事实上,前半程只是“范尼”的磨合期,毕竟范佩西没有参加季前赛,而鲁尼赛季初受到伤病困扰,下半程两人必将有继续爆发的表现。

防守:千疮百孔

本赛季前18轮,曼联丢球数已达到25球,比2007-2008赛季和2008-2009赛季38轮的丢球数还要多!最近10场联赛只有1场零封对手,足见曼联防线千疮百孔。此外,客场丢球多也是红魔防守不力的一大表现,本赛季至今曼联已丢了15个客场进球,比上赛季整个赛季还多了1个!上赛季同期,红魔的客场失球只有3球,今季竟是去季的5倍!触目惊心。

曼联防守如此糟糕,有两大原因。首先是后防线上伤兵众多,年龄老化。最具代表性的是队长维迪奇长期受伤。据统计自2006年加盟曼联以来,有维达的比赛,红魔场均丢球0.71个,没有塞尔维亚人,陡增至场均0.99个!此外费迪南德和埃夫拉年齿见长,速度和反应上渐处劣势。其次是后腰防守不力。曼联队中缺少防守型中场,卡里克和克莱维利目前是主力后腰组合,但前者速度偏慢,后者防守意识不佳,结果便是曼联中路失位,空当过大,导致对手频繁获得直捣龙门的机会,饶是德赫亚和林德加德都颇为神勇,也挡不住自家人频频“败家”。若非防守掣肘,相信曼联如今的领先优势绝对不只4分。

展望:双线困魔

英超第19轮,曼联将在节礼日对阵纽卡,此乃上半程最后一战,接下来就将转战下半程。目前红魔领先曼城(微博 数据) 4分位居榜首,但有上赛季领先8分被逆转的前车之鉴,曼联绝对不敢掉以轻心。除了死敌的紧紧追赶之外,曼联的不利之处还包括有欧冠(微博 专题) 淘汰赛需要应付,而曼城已经彻底离开欧战,红魔在争冠过程中势必将为此分心。

明年2月,欧冠淘汰赛开战,此时英超正值冲刺前的关键抢分阶段。曼联在16强战的对手是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皇马(微博 数据) ,尽管“银河战舰”目前身处危机,但2个月之后的事情殊难预料。对阵皇马,曼联的进攻值得期待,但防守很容易暴露在C罗(微博 数据) 领衔的强大火力之下。若是被皇马淘汰出局,红魔的士气无疑将严重受损,这也必将影响球队在英超的走势。双线作战,如何取舍平衡才能做到两利,需要老爵爷费心思量。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