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夫:不满伦敦奥运会成绩 内心感到惭愧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发自北京 昨天上午,射击射箭项目伦敦奥运会总结研讨会在京召开。对于2金2银3铜的战绩,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并不满意:“我们为中国代表团夺取了首金,但没有完成金牌指标,内心感到惭愧。”

在伦敦,易思玲(微博)夺得首金,郭文珺(微博) 完成卫冕,不过其他名将均未有金牌入账,队伍距离3枚金牌的任务尚有一步之遥。“国家队射击队参加伦敦奥运会有两个任务,一为中国代表团夺取首金,第二是完成金牌指标。从个人和团队来说,完成第二个任务比第一个任务更实惠,但从代表团角度来看,完成第一块金牌更有意义。进入奥运村后,中国代表团再次动员,总局领导说首战必胜、逢金必拿、逢奖必争。易思玲拿到首金后,极大地鼓舞了代表团的士气。”王义夫坦言,“第二个任务没有完成,我们没有二话可说。总局领导在伦敦奥运会总结大会上说,乒乓、羽毛球、跳水、举重、击剑较好地完成了任务,我们内心感到很惭愧,但会百倍努力,投入到下一届的备战之中。”

射击队领队肖昊鹏则分析了队伍发挥不佳的原因,“教练员的指挥和决断能力有待提高,运动员的抗干扰能力还有不足,新规则规定观众可以鼓掌呐喊,每发结束后报告环数和排名,这都对我们的队员产生了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