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夫27分钟完成竞聘演讲:仍是射击排头兵

腾讯体育12月23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微博))今天上午9点,射击射箭项目第三十一届奥运会周期国家队教练员竞聘会在北京射击馆举行,竞聘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的王义夫仅用时27分钟就完成了主题演讲,由于该职位只有他一人报名,他的当选将无悬念。

本次教练员竞聘大会分为三支国家队总教练和各项目主教练竞聘,分两天进行,23日上午进行的是总教练竞聘,竞聘会由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良主持。根据竞聘办法,总教练演讲时间不超过30分钟,主教练不超过20分钟。演讲要求简明扼要,观点明确。每位演讲教练员要严格控制时间。在教练竞聘过程中将有打分人员根据每位竞聘教练员的演讲情况,客观、公正地给予打分。

竞聘国家射击队总教练、慢射班主教练的王义夫首先上台演讲,他说:“伦敦奥运周期在一半喜悦一半遗憾中过去了,我的心情一半是充满希望,一半是深感压力。”随后他从三个方面做了报告:第一是伦敦奥运会总结,第二是世界射击整体格局的分析,第三,新周期国家射击队训练比赛的思考。

由于在昨天进行的射击射箭伦敦奥运会总结研讨会上,领队肖昊鹏已经代表射击队做了奥运总结,因此,在这方面王义夫并未多谈。尽管并未完成金牌指标,但王义夫自信地表示,中国射击队仍是中国体育军团的尖刀班,是世界射击运动的排头兵。“伦敦奥运会结束了,射击队的成绩喜忧参半,从总局领导的角度看,的确没有完成金牌指标,对此没有二话可说。我们的整体成绩得失各半,现在要总结的得在哪里,失在哪里。虽然未能完成金牌指标,金牌榜上我们排在第四,但奖牌榜第一,冲金点也是最多的。”

对于目前的世界射击格局,王义夫认为,已进入了战国时代,“这届奥运会,传统强国俄罗斯只获得一块铜牌德国没有获得奖牌,澳大利亚也没有获得奖牌。当今世界射击进入了战国时代。”

王义夫重点谈到了对新周期训练和比赛的设想,他说:“为中国射击长生不衰,抓好基础建设。在总结伦敦奥运会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快乐训练,让榜样的力量和公开公正的竞争氛围充满队伍。”他计划从三个方面着手:1、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解决运动员培养问题。2、制定更加公平合理的大赛选拔制度。3、步手枪项目成立教学组,各项目专题研究本项目的一般致胜规律和特殊致胜规律,制定出新的办法。尽快适应新规则带来的变化,新周期我们要采取新的对策。”

为适应新规则,王义夫强调,要以赛代练,他尤其重视2014年釜山亚运会,“要把亚运会当成奥运会打。本届奥运会上10块金牌亚洲获得了5块,我们的对手是韩国日本,我们要利用韩国的亚运会锻炼我们的队伍,利用这个机会打一个漂亮的歼灭战。我们的团体在亚洲最有竞争性,但也会面对方方面面的困难,韩国的崛起在广州亚运会上已经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利用举国体制和全国的优势,集合优势打好这届亚运会。亚运会上将实践三个检验:1、检验阶段性训练结果,2、检验新人的培养,3、检验教练员的能力。”

在搞好训练和比赛的同时,王义夫还表示要加强文化建设和团队建设,充分发挥老运动员、明星运动员的作用。“引进一些其他领域的专家是必要的,我们不意味着增加一个职业经理人、一个新闻发言人,我们要在队伍当中培养一个全方位的人才。我们不单要学会怎么面对外界,而是要主动向外界展示射击队的形象,运动委员会的建设要继续加强,尤其是公益活动多做一些事,体现爱心和责任心。”

演讲将结束时,王义夫说,“最后,我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做结束语,‘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