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年度盘点:争议中前行 49场不败+意甲之巅

尤文年度盘点:争议中前行 49场不败+意甲之巅

尤文(微博 数据) 度过艰辛而又辉煌的一年

腾讯体育讯 3-1逆转卡利亚里,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以一场胜利结束了2012年。在这个辉煌的年份里,尤文图斯遇到过困难,遇到过风波,遇到过争议。不过,最终尤文图斯捧起了意甲(微博 专题) 冠军、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创造了意甲49场不败,意甲最佳开局。自从2006年“电话门”以来,在阿涅利、孔蒂和马罗塔的率领下,尤文图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实现复兴。

1,尤文重返意甲之巅

尤文图斯在“电话门丑闻”前拥有一套超强的阵容。不料,6年前那场突如其来的丑闻肢解了尤文图斯。之后,尤文图斯降入乙级,连续两个赛季排名意甲第7。直到孔蒂上任,尤文图斯走出了低谷。在上赛季意甲联赛中,尤文图斯和强大的AC米兰(微博 数据) 竞争到了最后,时隔6年重返意甲之巅。在意大利超级杯中,尤文图斯击败那不勒斯(微博)夺魁。在意大利杯赛场上,尤文图斯也杀进了决赛。新赛季开始以来,尤文图斯领跑意甲积分榜,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成功突围。在阿涅利家族的率领下,尤文图斯正在一步一步的找回昔日辉煌。

2,裁判误判争议不断

意大利足球从来都不缺少争议,尤文图斯更是争议的焦点。在上赛季客场同AC米兰的比赛中,塔利亚文托无视了蒙塔里进网的头球,影响了意甲冠军归属,甚至催生了新赛季意甲采用底线裁判。在意大利超级杯中,马佐莱尼的判罚备受争议,以至于那不勒斯赛后拒绝参加颁奖典礼。在意甲赛场上,有关尤文图斯受到裁判“照顾”的争议不断,尤其是客场对阵卡塔尼亚,杰瓦 索尼有过两次关键误判。针对误判,马罗塔申明了尤文图斯观点:首先,应该给裁判空间。其次,从长期角度看,误判受益和受害会达到平衡。

3,孔蒂被禁赛四个月

孔蒂绝对是意大利足坛本年度的风云人物。上赛季后半程,孔蒂率领尤文图斯以不败战绩从AC米兰手中抢走意甲冠军。随后,孔蒂被卷进了“赌球案”。执教锡耶纳期间,孔蒂球队两场比赛存在假球嫌疑。因为知情不报,孔蒂被禁赛。之后,几经上诉,孔蒂禁赛期缩短到四个月。禁赛期间,孔蒂只能周中率队备战,比赛当中无法坐上教练席。对于主教练来说,这是一种折磨。禁赛期间,卡雷拉和阿莱西奥两位助理教练成功顶替了孔蒂的空缺,率队取得了好成绩。当然,卡雷拉和阿莱西奥成功的幕后功臣就是孔蒂。

4,欧冠突围跌宕起伏

除了意甲冠军和赛季不败之外,尤文图斯本年度最值得炫耀的战绩,莫过于欧冠小组赛惊险出线。在前三场小组赛中,尤文图斯尴尬三连平。战平北西兰之后,尤文图斯欧战不可思议的9连平。对于尤文图斯来说,这是一种耻辱,9连平也沦为他人笑料。之后,尤文图斯知耻后勇,接连了击败北西兰、切尔西(微博 数据) 顿涅茨克矿工,最终以小组头名昂首出线,上赛季欧冠冠军切尔西遗憾出局,这样的结果肯定是很多人无法想象的。欧冠小组赛出线这段跌宕起伏的经历,正是尤文图斯整体实力的体现,也是斑马精神的体现。

5,尤文2012年新纪录

尤文图斯2012年创造了不少俱乐部史上的新纪录。在输给国际米兰前,尤文图斯意甲联赛49场不败,这是俱乐部的纪录,同AC米兰的58场意甲不败纪录近在咫尺。年度收官战击败卡利亚里之后,孔蒂率队2012年拿到94分,超过了卡佩罗在2005年创造的93分俱乐部纪录。尽管这支尤文图斯整体实力还无法和7年前那支球队相提并论,但年度战绩已毫不逊色,甚至青出于蓝胜于蓝。此外,尤文图斯还创造了意甲最佳开局。在前10场联赛中,尤文图斯9胜1平,这份成绩单打破了卡佩罗2005/06赛季在尤文图斯的9胜1负。

目前,AC米兰、国际米兰和罗马都进行了大换血,那不勒斯和拉齐奥整体实力暂时还无法和尤文图斯抗衡。凭借尤文图斯现有这套人马,孔蒂有望在俱乐部史上开辟新时代。

(Paco)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