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8岁新星:帮球队冲第八冠 目标进国家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广东队18岁小将高尚本赛季第一次登陆CBA赛场。近日,这位中国篮球的希望之星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高尚,1994年生于河南郑州,身高2米,体重95公斤,在球场上司职小前锋。2008年,高尚进入广东青年队。2009年,高尚入选国家U18青年队。

2011年青年联赛的舞台上,高尚大放异彩,在囊获青年联赛得分王的同时,率领广东青年队问鼎全国冠军。今年6月落幕的青年联赛,广东再次以9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夺冠,决赛中,高尚仅出场14分钟就砍下21分,得分效率堪称恐怖。

虽然在青年联赛中早已崭露头角,但高尚真正一战成名还是在国际赛场。在今年3月的国青队热身赛上,高尚单节砍下33分一鸣惊人,单场30+乃至40+的得分更是屡见不鲜。在之后的欧洲青年巅峰赛上,代表国青队出战的高尚三场比赛场均贡献33分,高居得分榜榜首。在今夏的亚青赛决赛上,他更是投出绝杀,携手王哲林帮助中国国青队站上亚洲之巅。

凭借青年比赛的出色表现,高尚本赛季上调广东一队,迎来自己的CBA处子赛季。能够获得这样的机会,高尚自然十分珍惜:“今年升到一队了,又和国家队里的这些老大哥一起打球,所以说感到非常荣幸吧。”但与此同时,CBA级别的对抗对高尚来说也是新的挑战,“无形之中又给我了一种压力,所以说我要更加努力,争取能为球队今年冲击第八次总冠军做出一份贡献。”

高尚在广东队的球衣号码是3号,他解释道:“我之前喜欢NBA(微博)球星是艾弗森,因为他打球的时候有一种不屈的斗志,能深深地感染我。每一场比赛都有一种顽强的斗志和不服输的精神在里面。我现在喜欢的是韦德(微博),之所以我现在选择3号球衣和他有很大的关系。”

12月2日,广东对阵江苏的比赛是高尚的CBA首秀。那场比赛,他仅出场4.8分钟就砍下10分。目前为止,他已经代表广东队出战7场比赛,但出场时间最长的也不足15分钟。高尚认为,球场上的机会是靠努力得来的,“以前我是青年联赛的得分王,但现在我升到了一队,在人才济济的广东队,有这么多的国手在,所以说我的出场时间和机会有限,但我坚信通过我的努力,我一定会为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90后的年轻球员,高尚却并不像其他同龄人那样喜欢玩电脑游戏,他的爱好同样与篮球有关:“我喜欢健身、做力量(训练)。打篮球也是一个高强度对抗,有一个好的身体,才能在这么高强度的对抗中生存,而且多做力量(训练),有一个好的身体也能防止受伤,所以比较注重健身这方面。平时做俯卧撑跟仰卧起坐比较多,对上肢和腰腹帮助很大。”

虽然高尚目前只有18岁,但他对自己的未来发展规划得非常清晰:“短期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先在队里打上球,长期的目标就是希望以后能进入国家队,能为国而战。我的篮球生涯才刚刚开始,不管以后会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挫折,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和付出就会得到回报。”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